市場 > 股票

【精選】珍惜低位佈局時機 新老基金打開申購“吸金”

新华社
2019-05-10 10:55

已收藏



4月下旬以來,A股持續震盪調整,上證指數也跌回2800多點。多位基金經理認為,這正是低位元佈局的時機,部分次新基金已打開申購,老基金也取消大額申購限制,準備迎接新彈藥的湧入。

新老基金放開申購

近日,多隻新成立的基金開放日常申購。5月6日,中庚小盤價值發佈公告稱,5月8日開放日常申購、贖回、轉換、定期定額投資業務。公開資料顯示,中庚小盤價值成立於4月3日,首募規模超過30億元,由明星基金經理丘棟榮掌舵。

同一天開放申購的次新基金還有南方基金副總裁史博掛帥的南方智誠,該基金成立於3月上旬,首募規模近38億元。

滬上一位基金公司行銷總監透露,根據基金合同,一般新成立的開放基金可以有3個月封閉期,公司旗下一個月前成立的股票型基金這幾天也打開了申購。最近市場下跌較多,基金經理希望投資者能夠在低位進場,享受之後的上漲。

在次新基金火速打開申購迎接彈藥補給的同時,部分老基金也取消了大額申購限制。5月9日,富國精准醫療發佈恢復大額申購、定投及轉換轉入業務公告稱,自2019年5月10日起恢復接受單個基金帳戶對基金日累計金額超過500萬元(含500萬元)的申購、轉換轉入及定期定額投資業務申請。

更早之前,佛蘭克林國海彈性市值、景順長城安享回報等基金也宣佈恢復大額申購、轉換轉入業務。

基金經理不懼調整

面對市場近期的震盪調整,不少績優基金經理表示,這正是低位佈局較佳時機。

在丘棟榮看來,A股整體估值較低、風險補償較高,仍有較大的投資空間。隨著上市公司2018年年報和2019年一季報的披露,當前時點逢低佈局,相較於年初2600點時性價比和確定性更高,可積極把握時機,持續超配權益資產。

中歐時代先鋒基金經理周應波表示,因為前期市場上漲過多,短期可能繼續處在震盪調整的格局中。他認為,目前的宏觀經濟水準對應的大盤點位,2800點至3200點或是相對合理的,越接近下限,投資價值越高,三季度可能會有較好的投資機會。

哪些板塊蘊藏投資機會?周應波補充道,如果市場繼續調整,下半年估值有吸引力的股票數量將會變多,可以看好科技和消費板塊,MSCI擴大A股納入比例以及科創板加速推進有助於帶來增量資金,變化在於資金可能會更加聚焦具備競爭優勢的行業龍頭。

丘棟榮則繼續看好小盤股,“在經歷了3年的調整後,小盤股已經出現了一大批有足夠吸引力的股票,而且這些公司和宏觀經濟相關度不高,未來盈利能力還有改善的空間。”他說。

諾德基金則對5月的市場持相對謹慎態度,看好食品飲料、醫藥等大消費行業。認為白酒行業仍舊處於較高的景氣度,大眾消費品行業受益於消費升級,其中調味品行業競爭格局依舊較好;就醫藥行業而言,未來藥企的出路在於能夠提供具有定價權的產品或者不給醫保增加負擔的消費升級產品。此外,諾德基金也較為看好通信、電子、電腦等科技行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