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市場企穩遊資賣力 融資餘額結束11連降

中国财富网
2019-05-17 09:43

已收藏

近日,在A股指數企穩反彈的同時,多路短線資金紛紛回流,帶動滬深兩市漲停家數持續高企,A股市場短線活躍度顯著提升。

Choice資料顯示,自5月7日以來,滬深兩市日均漲停家數達86家,與漲勢如虹的一季度基本持平。其中,有3個交易日再現“百股漲停”。

融資資金湧入白酒、軟體板塊

5月15日,滬深兩市融資餘額小幅增加1.66億元至9301.91億元,終結了此前連續11個交易日的下滑趨勢。從資金流向看,白酒、軟體板塊成為融資客的兩大主攻方向。

白酒板塊近期震盪劇烈。先是行業龍頭貴州茅臺5月初一度放量下挫,引發市場擔憂。而後,五糧液挑起領漲大旗,股價刷新歷史新高,重振資金信心。

15日,五糧液、洋河股份分獲融資淨買入1.93億元、1.10億元,在所有個股中排第二、第三位。此前,融資資金受制於杠杆及資金成本的限制,偏向於短線交易,對白酒板塊等中長線品種並不重視。在今年一季度,儘管五糧液股價接近翻倍,該股融資餘額僅增長了6.04億元。

但自近日指數企穩以來,融資資金對白酒板塊的關注度倏然提升。僅在過去5個交易日內(9日至15日),五糧液的融資餘額累計暴增6.23億元。由此可見,五糧液此次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背後助推的增量資金構成正發生改變。

同樣值得關注的是,融資資金近期對貴州茅臺的態度卻十分謹慎。15日,貴州茅臺遭融資淨賣出1.78億元,當日賣出規模僅次於中國平安。

軟體板塊近期也走勢強勁,並伴隨融資餘額顯著上升。15日,華勝天成在股價收穫漲停的同時,獲融資淨買入2.31億元,高居所有個股首位。中國軟體融資淨買入額也超過了5000萬元。

中銀國際證券認為,電腦行業是高彈性品種,在行業基本面較好的基礎上,股價下跌即意味著介入良機,建議加大對增速穩定且估值不高的標的的配置,軟體及雲計算板塊為優先品種。

一線遊資齊聚熱點龍頭

作為提振短線市場活躍度的主要力量,遊資近期的交易態度較為積極。反映在盤面上,人造肉、5G、雲計算等熱點題材共同崛起,且相關領漲龍頭均能走出連板。

豐樂種業成為近期兩市最強個股。在本月以來共計9個交易日中,豐樂種業股價收穫8個漲停,累計漲幅高達108%。人造肉、農業、送轉等諸多熱點題材疊加,共同推動豐樂種業股價飆漲。

豐樂種業5月16日的龍虎榜中,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營業部、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營業部、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等一線遊資席位集體現身,且分列買賣兩邊,擊鼓傳花意味明顯。

具體操作層面,一線遊資近期回歸“T+1”超短線交易,極少高位鎖倉,這與近期持續震盪的市場環境有關。以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營業部為例,該席位5月15日現身雙塔食品、吳通控股、美利雲的買入榜單,買入金額均在2000萬元以上。5月16日,該席位反手現身上述3只個股賣出榜單,且對部分個股的賣出金額較前一日買入金額增加不到10%,大概率已“T+1”短線了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