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伯克希爾披露持股亞馬遜數量 市值超9億美金

中国财富网
2019-05-17 09:10

已收藏

中國財富網訊(解方)“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本週三向美國證監會披露了其在美股上市公司的持股情況。披露檔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伯克希爾共持有48.33萬股亞馬遜公司股票,總市值達8.606億美元。

截至美股週三收盤,上述股票的總市值已升至9.04億美元,約占亞馬遜總流通市值的0.1%。

巴菲特曾公開表示其是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的“粉絲”,並對自己未能及時投資亞馬遜股票感到遺憾。“我一直像傻瓜一樣沒有買入(亞馬遜股票)。”他在今年伯克希爾股東大會前夕接受CNBC採訪時說。但巴菲特同時強調,自己的投資風格並未發生改變。

同樣是在上述採訪中,巴菲特透露伯克希爾已經買入亞馬遜公司股票。“辦公室裡一個管理資金的夥伴買了一些亞馬遜股票,這筆投資將會出現在監管檔中。”他說。

人們普遍猜測實施此項投資的是巴菲特的兩員愛將陶德·庫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韋施勒(Ted Wechsler)中的一員。作為“股神”接班人的熱門人選,二人目前各自為伯克希爾掌管著超過13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

除亞馬遜外,伯克希爾還在今年第一季度對軟體公司紅帽(Red Hat)進行了大舉增持,使其持股總數達510萬股,增幅為22%。而其對蘋果公司的持股數則繼續為維持在2.496億股。

銀行股方面,伯克希爾今年前三個月對摩根大通增持19%,持股總數升至5950萬股。與此同時,伯克希爾對富國銀行減持4%,持股數降至4.098億股。作為巴菲特最愛之一,富國銀行近年來一直深陷“虛假帳戶”醜聞當中。“股神”此前曾表示,富國銀行“犯了大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