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雲計算和廣告業務推動亞馬遜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長

纽约
2019-04-26 14:4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5電(記者劉亞南)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25日發佈業績報告說,受雲計算和線上廣告業務收入快速增長推動,該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淨利潤達到創紀錄的35.6億美元,大幅高於去年同期的16.3億美元。

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亞馬遜總收入為597億美元,同比增長17%,好於市場預期。其中,雲計算相關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1%,線上銷售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包括線上廣告在內的其他業務收入同比增長約34%。

報告預計,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潤可能低於市場預期。亞馬遜首席財務官布賴恩·奧爾薩夫斯基當天在業績說明會上表示,亞馬遜計畫把針對會員的免費送貨時間從兩天縮短至1天,為此將投資8億美元升級倉庫和投遞基礎設施。這一計畫將導致公司成本上升,影響盈利。

奧爾薩夫斯基說,一日達快遞服務將首先提供給北美會員,最終將推廣至全球。為此,將利用郵政服務、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和其他協力廠商快遞網路來説明實現這一目標。

截至25日,亞馬遜股價今年已累計上漲逾27%,其市值僅次於微軟和蘋果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