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成交縮至5000億元下方 市場等待基本面接力

新华社
2019-05-09 15:11

已收藏

地量對地價?昨日滬深兩市成交跌至5000億元下方,是否意味本輪牛市第一階段以來的回檔到位,將逐步休整並進入牛市第二階段?

市場人士表示,A股基本面依然強勁,外部因素影響有限,短期回檔後企穩需求明顯。上證指數3288點以來的調整,性質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漲後的回撤。在經歷下跌-反抽-下跌-縮量盤整後,牛市第二波上漲將正式開啟。投資者需堅定信心、保持耐心。

縮量蓄勢

昨日兩市成交額為4888.19億元,創2月18日以來新低,更不足此前萬億成交額的一半。從上證指數1月4日見底以來開啟的本輪行情來看,兩市成交額直到2月18日才攀升至5000億元上方。2月18日以後,兩市成交額顯著增加,一度在2月25日和2月26日連續兩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元,之後在3月8日到達本輪行情的峰值——11841.08億元。4月8日,上證指數觸及3288.45點階段高點後步入調整,兩市成交額僅有4月30日和5月8日低於5000億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股指連續回檔反映市場情緒再度趨於謹慎。一方面,市場整體成交量不振,交投意願較前大幅走低;另一方面,成交量走低也說明市場下行意願不足,短期難現大幅殺跌動能。過往經驗顯示,只要主要指數短期下行空間收窄,各路資金將會逢低進行佈局。

堅定信心 保持耐心

海通證券表示,上證綜指3288點以來的調整,性質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漲後的回撤,主要是因為估值修復後盈利暫時跟不上。從歷史經驗來看,牛市第一波上漲後一般回撤1-2個月、指數下跌10%-14%,經歷下跌-反抽-下跌-縮量盤整。

目前來看,兩市成交額縮至4888.19億元,已出現明顯縮量,同時,從4月22日的高點3279.49點至昨日收盤的2893.76點,累計跌幅達11.76%,回撤空間已進入10%-14%區間。

海通證券認為,牛市大邏輯並未發生變化,未來休整結束進入牛市第二波後上漲將更多需要基本面接力。針對後市,投資者需堅定信心、保持耐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