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銀:境外投資者青睞競爭力強且有獨特性龍頭企業

中国证券网
2019-03-01 14:39

已收藏

上證報訊(記者 王宙潔)MSCI今日宣佈,未來將分三步將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從現有的5%提升到20%。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認為,這些改變可在今年為A股市場帶來670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

資料顯示,2018年境外投資者持有全部A股的6.7%,該比例未來有望進一步上升。央行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底,境外投資者A股持股市值為1.15萬億元,分別占境內總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2.4%和6.7%,高於2015年11月的0.8%和2.3%。

他表示,近期外資流入保持強勁,年初至今北上淨流入已達創紀錄的1210億元(對比2018年為2940億元,2017年為1990億元,2016年為600億元)。境外投資者的A股持股整體規模已超險資。未來隨著A股在MSCI指數中權重的增加,其規模可能很快就能匹敵國內公募基金。從韓國等地的經驗來看,A股可能還需數年才能實現“完全納入”,但預計隨著時間推移,A股將從“散戶市”變為“機構市”。

高挺還認為,市值大、流動性強、ROE高且盈利確定性高行業方面,海外投資者明顯一直都偏好食品飲料和耐用消費品板塊。個股方面,北上資金流向顯示境外投資者青睞市值大、流動性強的個股。北上資金淨流入量最大的50檔股票平均市值為471.64億美元,日均成交額為1.22億美元(對比滬深港通全部個股的平均市值46.69億美元、日均成交額2600萬美元)。這類股票特點為ROE高、股息收益率高且市盈率低。上述前50大股票的盈利確定性高,儘管其未來盈利增速預期要低於陸股通個股的整體平均水準。這些資料和此前的觀察結果一致,即海外投資者青睞競爭力強且具有獨特性的龍頭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