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放量普漲 機構稱反彈或進入第二階段

中国财富网
2019-02-19 09:22

已收藏


週一,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漲。早盤權重股及科技股集體上揚,滬指收復2700點整數關,午後漲幅擴大至2%以上,創業板指漲幅更是超過4%,跑贏兩市75%以上的個股。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754.36點,漲2.68%;深證成指報8446.92點,漲3.95%;創業板指報1413.60點,漲4.11%。個股演繹普漲格局,兩市僅15只個股收跌,共計3547只個股上漲,其中125只個股漲停。銀星能源尾盤封上漲停,收穫九連板。

兩市成交額也在週一創出十個半月新高。滬深兩市總計成交5477.0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293.61億元,增幅達三成。其中,創業板市場總成交量達9147萬手,超過去年11月13日的8729萬手,創歷史新高。據統計,2月以來創業板指已累計上漲15.1%,創下2016年3月後單月漲幅之最。

昨日盤面上,行業及主題概念全線上漲。領漲的是券商板塊,興業證券、東興證券漲停。5G概念再顯強勢,東方通信、東山精密等多股漲停。積體電路、OLED板塊均漲幅靠前。漲幅靠後的電力、銀行、石油等板塊漲幅也在1.5%以上。市場做多氛圍濃厚,賺錢效應較明顯。

資金面上,北向資金週一再度大舉進場,當日淨流入47.88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21.4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6.39億元。這已是北向資金連續第14個交易日實現淨流入。

具體來看,滬股通標的中,中國平安、貴州茅臺的淨買入額分別達到4.02億元和2.66億元,恒瑞醫藥、招商銀行、海螺水泥、中信證券和上海機場的淨買入額也超過1億元;深股通標的中,格力電器和萬科A的淨流入額分別為4.56億元和3.81億元,海康威視和美的集團的淨流入額則超過2億元。

關於後市,中金公司指出,在“外資不斷流入驅動龍頭髮力,博弈資金接力帶動創新補漲”的階段過後,A股市場的中期反彈行情將進入第二階段,由普漲態勢向分化格局轉變。

中金公司認為,市場格局轉變將包括以下幾方面:中期反彈行情進入第二階段,上證綜指仍有空間但反彈速度將下降;成交能否持續放大仍有待觀察,快速加倉後的資金騰挪使行情分化;長期配置行為決定的龍頭上行趨勢不改,而短期博弈或使創新占優。

老牌私募朱雀基金認為,當下行情謹慎與樂觀交織,投資者“精耕細作的時候到了”。從當前時點看,在國家戰略與政策的推動下、在美聯儲貨幣政策調整的預期下,2018年底市場所擔憂的核心風險正在消退,疊加估值水準仍處底部,A股投資者似乎有理由更加樂觀些。當然,經過1月底以來的上漲,市場整體風險偏好已有很大修復,後續若要持續上漲,需要進一步的預期改善來推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