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四龍頭“吸金” 科技股引領A股繼續反彈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5:55

已收藏


2月13日,上證指數站上2700點,滬深兩市再度放量普漲。當天行情的突出特點是科技股擔當反彈先鋒,多檔股票漲停。春節後三個交易日,京東方A、中興通訊、東旭光電、工業富聯的主力資金淨流入額分別達15.69億元、8.75億元、3.83億元、3.71億元。市場人士認為,經過震盪整固後,春季行情料縱深發展。

科技股表現強勢

2月13日,上證指數漲1.84%,收報2721.07點;深證成指漲2.01%,收報8171.21點;創業板指漲1.91%,收報1357.67點。科技板塊持續“躁動”,在申萬一級行業中,通信、電子、電腦行業漲幅位居前三,分別達4.49%、3.85%、2.72%,成交額分別為334.1億元、600億元、311.7億元。科技板塊成交顯著放量,帶動大盤量能放大,滬市成交額達2071.25億元,深市成交額達2670.38億元。

在13日漲停的86檔股票中,科技股占絕大多數。以通信行業為例,精倫電子、奧維通信、中天科技、東方通信等漲停,中興通訊上漲8.97%,中國聯通上漲7.90%。電子行業上演漲停潮,星星科技、領益智造、超華科技、曉程科技、華東科技等漲停,工業富聯在新股上市開板以來首次漲停。

OLED概念股搶眼。當天,Wind OLED指數上漲7.55%。凱盛科技、智雲股份、濮陽惠成、聯得裝備、維信諾、京東方A、激智科技連續兩日漲停。

分析人士表示,中興通訊、工業富聯等科技龍頭帶動科技板塊放量大漲,大大地激發了做多熱情。鑒於科技股歷來擔當反彈先鋒角色,預計A股春季行情將進一步深化。

資金持續流入

科技股搶眼表現的背後是資金的助推。Choice資料顯示,春節後三個交易日,電子、通信、電腦行業的主力資金淨流入額位居申萬一級行業前三,分別達43.84億元、18.93億元、17.74億元。其中,2月13日分別達23.39億元、19.64億元、12.37億元。

資金持續淨流入點燃了科技股的上漲熱情。春節後三個交易日,申萬電子、通信、電腦行業分別上漲9.95%、9.19%、7.43%,東方通信、東信和平、聯得裝備、京東方A、深天馬A的累計漲幅均超過25%。

對於科技股的上漲,聯訊證券策略分析師朱俊春認為,穩增長政策接連發佈,經濟預期改善,2019年宏觀經濟或早於預期見底。同時,外部環境改善有助於A股節後延續反彈。TMT板塊節後領漲表明市場風險偏好提升。手機產業鏈、安防龍頭帶領消費電子板塊上漲,而後OLED概念在下游智慧手機和智能汽車需求提升預期下,繼5G之後成為新的強勢主題。TMT板塊尤其是電子行業經歷了去年的股價大幅下跌後,存在較大的估值修復需求。

成長股受關注

近期科技板塊爆發使得A股出現成長股行情,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的漲幅超過上證指數。春節後三個交易日,上證指數累計上漲3.93%,同期深證成指、創業板指累計上漲6.34%、6.80%。

對於後市,東方證券表示,從時間週期來看,本輪反彈有望貫穿整個一季度。

中信證券表示,從全球大類資產聯動性水準來看,目前仍是全球風險偏好驅動的市場修復,而不是基於基本面改善,預計此輪反彈以估值修復為主要特徵。可關注成長股龍頭、穩增長板塊和超跌股票。

東吳證券表示,進入2月後,市場迎來真正的“春季躁動”,結構上看好成長。從一至兩周的時間維度看,市場不確定因素在於藍籌板塊的調整會否影響A股的系統性風險偏好,繼而拖累成長股表現。即便如此,仍存在逢低佈局成長股的機會。從市場歷史表現來看,一季度往往具備較強賺錢效應。基於2019年的宏觀經濟背景,成長股明顯占優。具體到細分行業,看好具備技術擴散性、發展可持續性和經濟主導性等要素的標的,可重點關注軍工、雲計算、半導體、電動車、智慧製造、5G等板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