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加倉A股!各路資金開啟“買買買”模式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08:41

已收藏

A股迎來新年“開門紅”,大盤指數節節走高。據統計,1月4日至2月13日,上證綜指漲幅已超10%!

行情如此火爆,除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不斷加倉外,甚至連部分債基也開啟了“買買買”模式,積極提升股票占比。

債基狂買股票

開年以來,市場行情回暖,不少公募紛紛開始加倉佈局。

國金證券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月11日,股票型基金平均倉位為87.36%,比1月28日的85.82%提升了1.64%,同去年年底的倉位元相比,提高幅度高達2.26%;混合型基金2月11日平均倉位為62.69%,比1月28日的61.65%的倉位提升了1.05%,比去年底的倉位大幅提升了3.2%。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一向較為低調保守的二級債基也開始加倉股票,開啟“買買買”模式,為了趕這波春季行情,也是拼了!

小編日前從多位公募固收投資負責人處獲悉,今年二級債基業績表現普遍不錯,因為部分二級債基在加倉股票追趕春季行情。

華南某大型公募基金負責人更是透露,因看好當前權益類行情,近1個月來公司陸續加大在股票投資方面的力度。該公司二級債基的股票倉位,近一個月內已由去年底不到2%左右陸續加倉到10%以上。

解密“春季躁動”

小編不得不感歎,連債基都來買股票了,這波春季行情來得的確有點猛烈。那這波“春季躁動”為何這麼具備吸引力?其持續性又如何?

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債券分析師薑超認為,在2018年末,基於經濟繼續下行、信用風險頻發的預期,主流觀點是未來應該把資金安全放在首位,首選現金、黃金、國債等安全資產。

但到目前為止,從大類資產表現來看,安全資產的表現其實並不出色。

以餘額寶為例,今年以來的年化收益率約為2.6%,到2月上旬實現絕對收益約為0.3%。而1月份倫敦黃金價格漲幅為3.05%,但由於今年1月份人民幣兌美元升值了2.3%,因此1月份人民幣黃金價格漲幅僅為0.3%。

此外,在去年末被廣泛看好的國債,到目前為止中證國債指數今年的絕對漲幅大約是1%。

薑超還表示,今年以來,如果持有國債指數,回報率約為1%;如果持有現金和人民幣黃金,回報率約為0.3%。但是如果持有股票資產,截至日前,A股主要股票指數漲幅基本上均超5%。“也即是,截至目前,安全資產的表現遠遠比不上股票類資產,現金並不為王。”

加倉A股!各路資金開啟“買買買”模式

來源: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債券分析師薑超

對於“春季躁動”的持續性,國信證券最新研報認為,目前A股正處於估值歷史底部、兩會前基本面資料真空、無風險利率快速下行以及強政策預期的時間視窗內,“春季躁動”將大概率持續。

什麼值得買?

在“春季躁動”行情持續背景下,什麼最值得買?

華安滬港深機會基金經理盛驊認為,在外資兇猛進場情況下,上證大盤已經突破了去年高點以來的壓力線,熱點頻出,剌激著場外資金入場。

在市場情緒亢奮下,華安基金用高股票倉位來抵禦市場上行風險,精選個股充分分散來抵禦下行風險。盛驊表示,如四季報所披露,他們主要佈局在中長期有廣闊增長空間的腫瘤藥、水電站、新能源設備和優質消費標的。

國信證券最新研報則指出,1月份A股市場白馬龍頭行情再現,滬指紅盤收官,創業板指在上市公司業績相繼爆雷的情況下快速下跌。

展望2月份,春季攻勢將進入到第二波,可重點關注三個方向,一是以5G和人工智慧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塊、二是ROE持續穩定較高的龍頭企業、三是對公服務2B端的優勢企業。

原標題:加倉A股!各路資金開啟“買買買”模式,連債基都坐不住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