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時隔39個月 A股成交再破萬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2-26 08:42

已收藏


時隔39個月,A股兩市成交昨日再破萬億元。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2961.28點,上漲5.60%,創2015年7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深證成指報9134.58點,上漲5.59%;創業板指報1536.37點,上漲5.50%。

成交量破萬億

昨日14時50分,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突破1萬億元。上一次破萬億元,還要追溯到2015年11月27日。

截至收盤,滬深兩市合計成交1.04萬億元,其中滬市成交4660億元,深市成交5746億元。滬深兩市共3556只個股上漲,僅13只個股下跌;306只個股收穫漲停,漲停家數為2015年5月18日以來最高。

以券商股領頭的金融板塊繼續高歌猛進。申萬券商行業41只個股全部漲停,中信證券單日成交額達到117.95億元。保險板塊全線上揚,中國太保、中國人壽、新華保險、中國人保收穫漲停。銀行板塊集體走高,紫金銀行、張家港行等10餘隻銀行股漲停。

不過,在指數集體爆發的背景下,北向資金昨日結束連續淨流入,轉為淨流出。截至收盤,滬股通管道25日共計買入176.15億元,賣出201.47億元,淨賣出25.32億元;深股通管道買入157.15億元,賣出139.00億元,淨買入18.15億元。兩者相抵,北向資金25日淨賣出7.17億元。

個人投資者多管道進場

行情火熱,營業部的氛圍也開始熱鬧起來。

某券商營業部經理告訴記者,去年營業部現場開戶基本沒人,昨天前去開戶的客戶多到需要排隊。前往營業部開戶的客戶除了開立證券帳戶的以外,還有開通創業板和融資融券交易許可權的。此外,營業部的客服熱線接到的客戶諮詢量比平時猛增。

“我們營業部保安都開始炒股了!”滬上某券商投顧表示,“門口的保安已經幹了一年多了,以前和我們交流不多,最近開始頻繁和投顧討論股票。”

除了線下營業部,網金部的工作也異常忙碌。某大型券商表示,從上周到本週一,公司移動端的日均客戶開戶數較去年下半年增長三成多。從客戶的開戶地域看,還是沿海城市比如上海的投資者比較多,這些地方的投資者向來觸角敏銳。

滬上某網路金融部人士稱,交易量一大,公司伺服器有些捉襟見肘,只有不停讓技術中心擴容。很多已經卸載用戶端的人又重新裝上了APP,長久不打開的用戶端又開始頻繁登錄。“有很多來找回密碼的人,好久不登錄都忘記密碼了,現在這些客戶都回來了。”

同時,基金申購也在升溫。據瞭解,近期個別銀行重點發行的權益基金每天申購額達到5000萬元至6000萬元。統計顯示,去年四季度成立的主動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首募規模為1.52億元,而截至2月25日,今年以來成立的主動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首募規模為3.07億元。

券商認為仍有上行空間

關於後市,多數機構積極看多,認為仍有上行空間。

申萬宏源市場研究總監桂浩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上周市場持續放量代表了信心的恢復,行情有望深入展開。海通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認為,目前市場估值處在歷史低位,因此長線資金可以著眼于未來3年,分批進行戰略佈局。中山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湛表示,當前市場還不具備大牛市的指標特徵,但某些指標已經反映出牛市前期的一些特徵,如市場估值處於近兩年來的低位、市場成交額放大和換手率增加、外資加快入場步伐以及非銀金融行業漲幅靠前等。可以預計,隨著國內外市場環境的改善和投資者信心進一步增強,增量資金可能會陸續進場,市場仍有一定上行空間。

此前高調喊出“牛市起點”的中信建投證券首席分析師張玉龍表示,如果市場回檔,建議繼續提升倉位。在行業配置方面,建議繼續加倉通信、電腦、電子為代表的成長板塊,佈局食品飲料、家電等高股息板塊,加配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