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北上資金減倉逾7億 中國平安遭淨賣出近20億

中国财富网
2019-02-26 15:52

已收藏

昨日,滬深股市繼續大幅上漲,但本輪行情持續加倉A股的北上資金卻逆勢減倉,其中,滬股通淨賣出25.32億元,深股通淨買入18.15億元,合計淨流出7.17億元。

在前20大成交活躍股中,中國平安被減持19.58億元,高居減倉榜的首位。此外,海康威視、招商銀行、上汽集團、伊利股份、中信證券、萬科A、恒瑞醫藥等個股也都有2億元以上的淨賣出。相比之下,貴州茅臺和五糧液依然是北上資金的最愛,各有超過4億元的淨買入。

眾所周知,北上資金是今年以來加倉最堅決的一類資金,短短兩個月累計淨買入超過1100億元。而整個2018年,北上資金也進行了大幅的加倉。資料顯示,2018年初,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金額不過3500億元,到今年1月31日,就已突破7000億元,一年多的時間翻了一倍。

從風格偏好來看,北上資金對大盤藍籌股情有獨鍾,而且持股集中度非常高。在其全部2000只持股中,共有17只個股的持倉市值超過100億元,這17只個股累計持股市值超過4600億元,占到當日北上資金全部持倉市值的5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資金持續買入也取得了較好的帳面收益。比如,2018年A股市場出現一輪持續下跌,其中滬深300指數跌幅達到25.31%,但北上資金年初的持倉市值為5400.84億元,全年累計加倉2908.61億元,年末持倉市值為6681.78億元,全年帳面虧損為19.59%,好於A股的整體跌幅。

今年以來,北上資金加大了增倉力度。用同樣方法計算,截至上週五,北上資金相比2018年年初僅浮虧3.41%。昨日,A股市場再度大漲,以上週五的倉位推算,北上資金持股市值將達到9542.89億元,已經完全收復了2018年的失地,實現“扭虧為盈”。如果單看2019年,則帳面浮盈高達1747億元,盈利幅度為22%。

從此前的規律來看,北上資金善於“高拋低吸”,逆勢操作。不過,昨日的淨賣出僅是“技術性”拋售,還是“階段性”賣出,還有待觀察。今年以來,北上資金就出現過兩次淨賣出,但第二天就重新回到加倉節奏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