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平安取代貝萊德 成滙豐控股第一大股東

中国财富网
2018-11-06 10:42

已收藏


上證報記者在查閱香港交易所最新披露的資訊後發現,在最近一次增持後,中國平安已取代貝萊德集團(BlackRock,Inc.)成為滙豐控股(00005.HK)的第一大股東,持股約14.19億股,持股比例為7.01%。以滙豐控股昨日收市價每股65.5港元計算,這批股份市值約為929億港元。

中國平安方面向上證報記者表示,對滙豐控股的這筆投資屬於保險資金的財務性投資,中國平安看好滙豐控股的發展前景,且滙豐控股的分紅率較高,符合保險資金的風險偏好和投資收益要求。

香港媒體援引滙豐控股的回應稱:“歡迎中國平安繼續成為滙豐控股的長期投資者。”

2017年12月初,中國平安通過旗下平安資產管理公司向香港聯交所申報,通過港股通管道累計買入滙豐控股約10.18億股,彼時持股比例為5.01%,成為滙豐控股的第二大股東。彼時滙豐控股第一大股東仍為貝萊德,持股比例近7%。

突破出現在2018年11月1日。上證報記者查詢香港交易所的資訊顯示,今年11月1日,中國平安再次通過平安資產管理公司買入滙豐控股537.56萬股,買入價為每股65.1153港元。這次增持之後,中國平安一躍成為滙豐控股第一大股東。

有意思的是,16年前,滙豐控股曾是中國平安的大股東,彼時的利潤、市值等都是中國平安的近20倍。然而,16年之後,中國平安反手成了滙豐控股的第一大股東,市值在去年底已超越滙豐控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