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私募開始加倉了 主要佈局大盤藍籌、大消費及新經濟板塊

中国财富网
2018-10-10 10:05

已收藏

在9月的最後8個交易日,A股市場出現反彈跡象。相關資料顯示,9月份私募平均倉位為62.5%,較8月份上升約10個百分點,逆轉了前5個月平均倉位持續下滑的趨勢。

據瞭解,部分中小型私募在9月下旬開始左側建倉,主要佈局大盤藍籌股、大消費及新經濟板塊,而部分大型私募也進行了“倒金字塔”式佈局。

減倉轉加倉

“淡水泉、星石、重陽等知名私募,倉位一直維持較高,對市場長期走勢維持樂觀。”面對近期市場走勢,某資深業內人士表示,“維持高倉位元的私募規模都比較大,多為價值投資的踐行者。值得關注的是,一些中小型私募在經歷減倉後,9月份反而開始慢慢加倉。”

據瞭解,深圳一家中小型私募在8月份市場低迷時,將旗下產品倉位元降至20%。而從9月中下旬開始,該公司轉而慢慢加倉,目前倉位已升至50%。

“本次加倉屬於左側建倉,但因市場還在磨底,目前倉位不能太重,控制在30%至50%,當市場均線多頭走出右側後,便可重倉了。”該私募董事長馬澄表示。

馬澄認為,加倉的原因主要包括:一是目前上證指數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間,市盈率比2005年的998點和2008年的1664點還便宜,中長期看多;二是目前上市公司破淨率高達8.4%,破淨股數創歷史新高;三是中證500估值也處於歷史低位;四是從近20年股市運行規律來看,熊市持續時間一般約為4年,而2015年下半年至今已3年多了,明年市場反彈可能性大。目前市場正處於震盪築底,整體下跌空間不會超過10%,看好明年市場的表現。“加倉標的方面,我們兩手抓:一手抓大盤藍籌股如保險、銀行及食品飲料、醫藥、釀酒等大消費板塊,一手抓軟體、晶片及5G通訊等新經濟板塊。”另據報導,某知名百億私募今年以來也採取“倒金字塔”式加倉方法,年初時輕倉,9月下旬趁市場走低也加重了倉位。

業內人士對此認為,這些大私募的動作反映了對未來市場的態度。在市場點位比較低、隱含收益率較高的時候,高倉位是一個比較好的策略。同時,從過去的運作模式和經驗看,他們曾屢屢受益於該模式,因此仍在堅持。

兩成私募滿倉

截至9月份,私募平均倉位逆轉了此前長達5個月持續下滑的趨勢。

據私募排排網相關資料顯示,9月份私募的平均倉位較8月份出現了顯著上升,平均倉位為62.5%,而8月份平均倉位為52.6%,環比上升約10個百分點。可見,在9月份市場出現轉暖跡象之後,私募基金的整體倉位開始穩中有升。

從倉位分佈來看,9月份20.5%的私募處於滿倉狀態,較8月份的12.6%明顯上升;54.1%的私募在5成倉(不含)以上,較8月份的35.14%上升約19個百分點,高倉位的私募占比明顯上升;21.3%的私募維持半倉狀態,即合計75.4%的私募目前處於半倉或半倉以上水準,普遍處於中等偏上的倉位水準。此外,24.6%的私募處於半倉以下,其中5.74%的私募處於空倉觀望狀態。

業內人士認為,經過9月份最後8個交易日的大幅上漲之後,市場有逐漸走出底部的趨勢,私募的倉位有所上升。另外,部分基金經理也看好四季度行情,進而加倉佈局。

私募排排網產品運營總監戴霖補充表示,這部分加倉也有可能基於補倉需求。“比如一、二季度的明星板塊——醫藥,其在9月份時已跌破年初低點,機構有補倉需求。正好9月下旬迎來一波量級不小的反彈,這些機構就馬上補倉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