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天弘基金踩雷 公告稱投向兩隻私募債券違約

中国财富网
2018-10-01 10:39

已收藏

據介面新聞消息,天弘基金某產品出現延期兌付情況,且淨值突然下調。公告稱,這是因其投資標的資產計畫持有的兩隻私募債券違約。不過,天弘基金並未公告該兩隻私募債券的債務人。

消息稱,有投資者在2016年3月于招商銀行購買了天弘基金“耀之債2期”,到期日前該產品每份淨值0.9994元。該投資者在今年9月12日提交贖回申請後遲遲無法贖回,後招商銀行客戶經理稱,天弘基金產品兌付出現問題,需延期兌付。9月27日,該產品名稱改為“安進25期耀之專享2”,每份淨值突然下調為0.8223元,只有82%的基金市值可申請贖回,另18%被放入新的債券產品,不可贖回。

天弘基金回應媒體稱,天弘基金只是該產品發行人,具體管理人是上海耀之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從天弘基金9月26日發佈的資管計畫估值方法調整公告稱,上述基金產品投資的標的資產計畫持有兩隻私募債券,目前該債券的發行人“兌付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所以自9月26日起標的計畫分為可贖回資產及暫不可贖回資產,根據標的可贖回資產淨值進行估值,造成基金淨值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