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方星海:便利境外長期資金擴大A股配置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1:30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富時羅素2018年中國A股評估結果新聞發佈暨研討會”上表示,A股成功納入富時羅素指數,有利於進一步引入境外長期資金、改善A股投資者結構,進一步提升A股市場國際化水準和資源配置效率。中國證監會將認真研究和解決境外投資者關切和需求,持續完善跨境交易制度,加快推出便利境外機構投資者使用境內金融期貨等避險工具的舉措,協調推進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改革,不斷推進我國資本市場與國際最佳實踐接軌。

方星海指出,一直以來,中國證監會對A股納入富時羅素指數工作持歡迎和支援態度,富時羅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雙方保持經常性溝通和接觸,逐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成效,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富時羅素正式宣佈A股納入其指數是水道渠成,符合各方期待。今年以來,外資淨流入A股總體規模達2300億元。這集中反映了境外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基礎寬厚、運行平穩、風險防控及時有力等優勢長期看好。中國證監會非常歡迎這些長期投資者參與A股市場,相信A股納入富時羅素指數將有力地推動這一進程。

方星海表示,下一步,中國證監會將堅定不移、積極主動、穩妥有序推進資本市場對外開放,不斷提升我國資本市場運行品質和國際影響力。一方面,持續完善跨境交易制度,優化互聯互通機制,會同相關部門完成QFII制度規則修訂工作,便利境外長期資金擴大A股配置。加快推出便利境外機構投資者使用境內金融期貨等避險工具的舉措,逐步滿足機構投資者風險管理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根據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情況和開放的需要,協調推進停複牌、資訊披露、交易結算等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改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