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花旗:未來或將有數萬億美元資本流入中國市場

中国财富网
2018-07-11 13:50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7月8日起就《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修改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旨在進一步擴大外國投資者開立A股帳戶的範圍。花旗銀行個人金融銀行財富管理部投資策略部主管吳晶晶在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透露,花旗相關分析師預測,未來7-8年,全球或將有數萬億美元資本流入中國市場。

吳晶晶告訴上證報記者,近兩年隨著中國金融改革的進程推進,中國資本市場也逐漸提升其對外開放程度及國際化水準。此次開放符合資格外國投資者參與A股市場交易的舉措,是繼續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之一。

她進一步分析認為,中長期而言,豐富A股市場投資主體及拓寬資金入市管道,有利於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投資大中華市場。相對於中國經濟體量和金融市場的規模,海外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投資額極其有限。

據吳晶晶透露,花旗相關分析師預測,隨著資本市場投資的進一步開放和成熟,未來7-8年,全球或將有數萬億美元資本流入中國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