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花旗:中資汽車股未來兩月可迎重估

中国财富网
2018-04-23 10:18

已收藏

日前,花旗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表示,中資汽車板塊的估值現為13個月低位,相信基面因素逐步改善後,低估值將會帶來非常吸引的風險回報,因此預期未來兩個月行業可迎來重估。首選汽車分銷商股,接下來則是汽車代工生產(OEM)商吉利汽車、華晨中國、廣汽集團、北京汽車及比亞迪。

花旗表示,根據中國全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CPCA)資料,4月份第二個星期,日均汽車零售及批發量分別同比上升20.7%及35.4%;4月份首兩個星期,日均汽車零售及批發量則分別升14.2%及25%,較該行預期的同比升幅5%為多。該行表示,上述零售銷售強勁並不是由於低基數效應。

花旗認為,強勁的銷售加上低存貨水準,將令OEM商有再入貨的空間,繼而提高今年第二季的使用率及毛利走勢。內地早前公佈,五年內撤銷汽車業外資持股限制。該行重申,並未出現任何可見的風險,而對估值的影響亦非常有限,但長期撤銷外資限制影響不明朗。此外,該行指出,內地於5月1日起,將汽車增值稅率從17%降至16%,因而相信5月的表現將會更強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