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花旗:下半年建議超配新興市場股票

中国财富网
2018-07-03 15:47

已收藏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聯合花旗3日在上海召開2018年下半年投資展望媒體會議。花旗銀行個人金融銀行財富管理部投資策略部主管吳晶晶對上證報記者表示,下半年股票範圍內可以考慮超配新興市場股票等資產。此外,花旗對於經濟形勢的判斷並不悲觀。

“下半年全球通脹壓力的上漲是投資風險所在,但在花旗看來,目前它還處於可控範圍內。”吳晶晶表示,從全球範圍來看,通脹壓力一方面來源於石油價格的上漲,另一方面,美元走強對於新興市場的貨幣有所施壓,從而對該地區的通脹帶來一定壓力。

吳晶晶告訴上證報記者,“我們不認為這兩個因素會在下半年繼續發酵。石油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有增產空間,美國解決運輸問題後石油產量也有增長的空間,因此油價不會飆漲,花旗對於油價的預測是每桶75美元左右。美元方面,從投資者的倉位來看,對美元的空倉已經回到比較中性的位置,美元沒有大幅上漲的強勁勢頭。如果美元繼續上漲,對於美國自身來說並不完全是一件好事。”

在資產配置建議方面,吳晶晶表示,從全球範圍內的大類資產角度來說,股票範圍內可以超配新興市場、歐洲和亞洲。債券可以考慮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從行業角度來說,比較看好能源、材料、金融、科技、通訊等板塊。總體而言,週期性行業的機會多於防禦性行業,“因為我們對於經濟的判斷並不悲觀”。吳晶晶說。

對於下半年加密貨幣資產的配置,吳晶晶認為,“新事物的未來發展還很難說,我們並不覺得已經到了一個可以對加密貨幣積極配置的時間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