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銀花旗等大銀行紛紛退出指數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7-06-02 09:45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國外媒體2日報導,美國大銀行正在紛紛退出指數業務,包括美銀美林和花旗集團。

美國銀行週四表示,旗下美林(Merrill Lynch)將把債券指數業務售予紐約證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集團(ICE)。交易完成後,ICE旗下指數將有近1萬億美元資產與其掛鉤。

美銀是近年來第三家出售債券指數業務的銀行。花旗集團週二宣佈,將以6.85億美元將固定收益指數和分析業務售予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巴克萊早在2015年就宣佈以7.82億美元將指數業務售予彭博,該交易於2016年8月完成,使彭博成為債券市場最大的指數提供商。

此外,銀行業也在退出大宗商品等其他市場採用的指數業務,因為經營指數業務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技術,尤其現在指數被越來越多地用於投資產品上。

然而,在銀行放棄指數業務之際,指數正受到前所未見的歡迎。近來資金大量湧入追蹤指數的被動型投資產品,使得指數在金融市場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根據倫敦交易所交易產品顧問公司ETFGI LLP,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全球資產於4月份突破4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