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阿阿膠去年淨利18.5億 前海人壽退出十大股東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3:38

已收藏

東阿阿膠(000423)3月9日晚發佈2016年年報,公司去年實現營收63.17億元,同比增長15.92%;淨利潤18.52億元,同比增長14%。公司擬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9元(含稅)。值得注意的是,前海人壽已經退出東阿阿膠十大股東之列。

公司認為,2017年依舊會面臨原料短缺和價格上漲、行業競爭更加激烈、藥店聯盟議價能力越來越強等諸多挑戰。此外,由於農業機械化和運輸機械化的提高,及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國內毛驢的存欄量逐年下降。同時,毛驢規模化養殖進程較慢,將會導致阿膠原料驢皮價格的波動。上游原料供給與下游市場需求的矛盾將繼續存在,驢皮原料緊缺仍是制約公司發展的主要問題。

在保持強勁業績的同時,東阿阿膠的股東變化也是亮點。

2016年一季度,前海人壽首次出現在東阿阿膠前十大股東名單中,彼時其以1593.50萬股的持股數(占總股本2.44%)成為東阿阿膠第三大股東。

進入二季度,前海人壽再度增持東阿阿膠,持股數增至2724.4萬股(占總股本4.17%),市場一度將此事與寶萬之爭聯繫起來。不過第三季度,前海人壽減持1976.63萬股,持股數量減少至747.77萬股,股東排名降至第七位。第四季度,前海人壽繼續減持東阿阿膠,已退出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

當前海人壽在2016年上半年多次增持東阿阿膠,距舉牌線僅一步之遙的時候,東阿阿膠控股方華潤採取了回應措施,其關聯方華潤醫藥投資自2016年4月20日至5月5日增持東阿阿膠3047.61萬股,占總股本4.66%。至此,華潤共計間接持有東阿阿膠約1.82億股,占總股本27.8%。

2017年1月,華潤醫藥投資進一步增持東阿阿膠223.47萬股,持股比例達到5%,華潤整體持股比例進一步增加,鞏固了對東阿阿膠的控制權。

值得一提的是,當前海人壽在2016年第三季度開始持續減持東阿阿膠時,安邦卻不斷增持。2016年三季度,安邦旗下兩隻產品分別位元列東阿阿膠第八、第九大股東,而到了去年年末,其中一隻產品持股數繼續增加,股東排名提高至第五位。

此外,美林在去年第四季度買入813.25萬股,成為東阿阿膠第八大股東;證金公司在2016年三季度、四季度連續減持,持股降至1179.81萬股;而中央匯金自2015年第四季度首次買入933.96萬股後至今持股不變,暫為東阿阿膠的第六大股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