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花旗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中長期人民幣將呈升值趨勢

中国证券网
2017-08-29 09:59

已收藏

2017年的人民幣正“強勢歸來”。市場人士預期,央行引入“逆週期調節因數”之後,人民幣貶值預期已大幅減弱,而且人民幣升值預期正在強化。

日前,在海銀財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銀財富”)主辦的海銀財富第四屆財富管理高峰論壇上,花旗集團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劉利剛發表題為《中國下半年經濟展望:為經濟穩定而釋放的不定因素》的主旨演講。

他認為,2017年全球GDP增速預計將達3.1%。雖然今年全球經濟的表現要比預期好得多,但已經到達全球行業週期的頂端。美國方面,2017年美國經濟增長很可能好於預期,但如果特朗普新政不能得到很好的實施,美國長期增長潛力仍然存在挑戰。同時,他對歐元區的復蘇持樂觀態度,認為預期向好。

中國經濟方面,劉利剛指出今年下半年中國經濟總體樂觀,預計GDP增速達6.7%,全年GDP增速或將達6.8%。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不會出現泡沫崩盤的可能。他稱2017下半年人民幣會保持平穩增值,人民幣兌換美元保持在6.7-6.9區間。中長期看,人民幣將呈現升值態勢,到2025年人民幣兌美元會到5左右。

海銀財富董事長王偉則指出了當前中國財富管理呈現的幾大趨勢:第一,投資方向由固收類向權益類配置轉變;第二,短期投資向中長期投資轉換;第三是國內到全球資產配置的轉變;第四是從產品導向到綜合資產配置理念的轉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