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今年第二批IPO批文下發3家企業籌資62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1-13 16:52

已收藏

今年第二批IPO批文1月12日下發:3家企業共計籌資總額62億元。證監會要求上述企業及承銷商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檔。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業中,上交所主機板1家,為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為華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創業板1家,為深圳明陽電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1月12日還有5家企業進行了預披露,分別是上海梅思泰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冠東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力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沃格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江蘇紫金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關注的是,包括江蘇紫金農商行在內,今年以來,已經有7家銀行進行了預披露或預披露更新。另外6家分別是哈爾濱銀行、青島農商行、蘇州銀行、青島銀行、威海市商業銀行和重慶農商行。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趙亞蕊認為,從當前商業銀行資本補充的主要方式看,上市有助於中小型銀行獲得補充資本管道,在滿足監管標準的條件下,更有助於拓展業務。另一方面,上市有助於提升中小型銀行的公司治理能力、品牌知名度及社會關注度等。當前環境下,補充資本的需要可能是主導原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