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系遊戲直播平臺鬥魚今年或選擇香港IPO

中国财富网
2018-01-10 10:44

已收藏

騰訊參股的流媒體遊戲直播平臺鬥魚網路計畫在今年啟動首次公開招股(IPO),據市場人士預估融資額度大約3億至4億美元,並且該公司傾向於在香港上市,因為香港交易所預計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允許使用不同股權結構的公司上市。不過,鬥魚尚未就上市地點作出最終決定。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將擔任鬥魚IPO的牽頭經辦行。

公開資料顯示,鬥魚創建於2013年,是內地最大的遊戲直播平臺之一。據日前德勤在報告顯示,過去3年,鬥魚營收飆升了708倍。而據艾媒諮詢的資料顯示,2017年第三季度,在中國遊戲直播平臺中,鬥魚的活躍用戶在註冊用戶中的占比最高。騰訊在2016年3月牽頭向鬥魚投資1億美元,當時基金公司紅杉資本亦有參與,之後在當年的10月,騰訊再與鳳凰資本,共同向鬥魚投資15億美元。根據2017年11月,由招銀國際牽頭的財團進行的融資計算,目前鬥魚的估值已經達到10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