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7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開幕 騰訊AI開放戰略亮相

中国证券网
2017-11-08 13:37

已收藏

2017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今日開幕,騰訊首次發佈其AI開放全景圖,並圍繞AI的主線進行騰訊全產品線的開放佈局,車聯網、雲計算以及智慧零售將成為最值得關注的三大主線。

騰訊AI三維度全面開放 醫學場景已有產業化嘗試

在大會現場,騰訊研究院與騰訊開放平臺共同發佈了《2017互聯網科技創新白皮書》,《白皮書》從技術層、場景層、平臺層三個維度,系統展示了騰訊AI佈局全貌。

在技術層上,騰訊主要圍繞機器學習、電腦視覺、語音辨識和自然語言處理四個領域進行基礎研究,目前國際頂級學術會議入選論文量超20篇。

在場景層上,騰訊AI目前已經落地遊戲、社交、內容等核心應用場景之中,並逐步實現應用場景的全面AI化,諸如王者榮耀、QQ、天天快報等明星產品,已經開始借助AI提升用戶體驗。

在平臺層上,以騰訊開放平臺為載體,AI開放生態已經初步建立,從扶持合作夥伴、AI人才引進、專案打造,全面降低AI創新創業門檻,使騰訊AI 與行業協同發展,與各行業共迎技術社會與AI時代的到來。

同時,騰訊也在借助行業AI技術賦能合作夥伴,全面推動AI產業化。以騰訊覓影為例,作為騰訊發佈的首款AI醫學影像產品,目前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等均已成為首批合作機構,用以進行食管癌早期篩查。

雲、車聯網、智慧零售三大主線受關注

本屆大會,騰訊雲是其中的最基礎也是最關鍵的環節。從馬化騰公開信23次提及雲、5次提及人工智慧、4次提及大數據來看,“在雲端用人工智慧處理大資料”,騰訊雲是騰訊能力對外輸出的總出口,那麼騰訊雲各場景合作夥伴將發揮重要作用。此前,騰訊雲相繼與中國聯通、金蝶集團、中軟國際、軟通動力、神州數碼等合作。

車聯網環節,騰訊將首次發佈“位置+聯合開放實驗室”以及“騰訊車聯首批合作方”,從其“All in Car”的佈局目標來看,此前有相關合作的圖商四維圖新、汽車企業廣汽、比亞迪等都將大概率入圍。

不同于阿裡的“新零售”,騰訊也將發佈智慧零售方案,騰訊將在啟用微信小程式為“京騰無界零售解決方案”進行智慧連接的基礎上,把社交平臺、內容平臺與京東的交易體系全面打通,將把傳統零售品牌主、電商、線下零售商納入騰訊開放體系,提供“全流程”“全產品線”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AI代表的高科技也將成為貫穿車聯網、智慧零售等場景的技術主線。而圍繞以AI為代表的新科技,騰訊全產品線都將有所開放,在自身的優勢場景裡提供技術支撐,例如,QQ-AR開放平臺將首次免費向全球合作夥伴開放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