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騰訊副總裁林松濤:雙百計畫總估值超過600億

中国证券网
2017-11-08 15:31

已收藏


在8日召開的2017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騰訊副總裁林松濤透露,騰訊“雙百計畫”成立3年已投資100個專案,總估值600億。未來騰訊將著力推動以AI為核心的新科技開放平臺和以泛內容為核心的大內容開放平臺。林松濤透露,在扶持內容方面,騰訊內容開放平臺與今日掛牌的閱文集團也會有所互動。

“雙百計畫”是由騰訊眾創空間打造的創業扶持項目,計畫三年內累計投入100億資源,扶持100家市值過億的創業公司。最新資料顯示,“雙百計畫”成立3年,已投資100個項目,總估值600億,誕生2家上市公司,成功孵化拼多多、宜停車、悅動圈、映客、微盟等20個移動互聯網賽道領先者。

此外,聚焦企業成長的青騰大學,已辦學4期,集聚188名學員、22家獨角獸、12家上市公司。學員平均年齡35歲,學員總估值3000億,超73家創業公司估值過10億人民幣,入學前後,學員平均估值增長率超過150%。

據林松濤介紹,2017年,眾創空間也開始深耕AI賽道,以AI加速器為橋樑,連接有潛力的創業者或創業項目。4月啟動招募後,全球共有近千個AI專案報名參選“AI加速器”,最終竹間智慧、追一科技、匯醫慧影、乂學教育、速騰聚創等25個專案入圍,總估值達110億。

在內容孵化方面,騰訊今日正式推出以泛內容為核心的“大內容”開放平臺,將聯合微信、QQ、QQ空間、流覽器、快報、騰訊新聞、騰訊視頻、應用寶、NOW直播、全民K歌等億級流量平臺,借助騰訊AI的智慧分發能力,説明內容創業者實現“一點接入、全網接通”的目標。同時,全新推出的“百億”計畫,將以100億流量、100億資金和100億產業資源,在流量和變現、投資孵化、線下文創基地等領域全面扶植內容創業者。

林松濤在接受記者專訪時指出,騰訊計畫投入超過100億資金,一方面對於版權IP進行孵化,另外還有對於內容創作者、MCN、內容服務商的專項投資,更重要的是騰訊內容開放平臺將提供收入分成,包括資訊流廣告的收入分成等;希望打造一條囊括內容生產、多管道構建、智慧分發、商業化變現的完整內容生態鏈。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旗下閱文集團今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後股價即刻飆升,二十分鐘內即破百,截至發稿時市值超過900億港元。

林松濤透露,如果不是為了上市敲鐘,閱文集團負責人也會來到騰訊合作夥伴大會現場。他告訴記者,在扶持內容方面,騰訊內容開放平臺與閱文集團也會有所互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