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批公募FOF業績初露端倪

中国证券网
2017-11-28 10:32

已收藏

距離今年9月首批公募FOF獲准發行已過去兩個多月,6只產品紛紛步入建倉期並陸續公佈淨值,由於產品風格不同,業績出現明顯分化。

據悉,在目前正處建倉期的6只公募FOF產品中,已有2只公告打開申贖並每日公佈淨值,它們是建信福澤安泰混合型FOF和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另4只產品仍處於封閉期。就目前來看,6只產品中除了海富通聚優精選混合型FOF以外,其他5只產品都呈現正收益,但淨值波動幅度很小,基本上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之間。基金公司相關人士表示,目前產品的倉位元不高,已經建倉的品種絕大多數是貨幣型基金,少部分為ETF產品。該人士表示:“之所以買入貨幣型基金,除了流動性考慮以外,主要考慮到如果買純債或者偏債基金,扣除費率後收益並不比貨幣基金高,所以貨幣型基金還是建倉期首選,日後產品配置範圍將進一步向二級債基、可轉債基金以及權益類產品擴展。”

值得注意的是,6只公募FOF產品中有3只公佈了增聘基金經理的公告。10月27日,嘉實領航資產配置混合型FOF發佈公告,增聘張靜為基金經理,與王欣共同管理該基金;11月11日,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公告增聘夏瑩瑩為基金經理,與柯曉共同管理該基金;11月16日,海富通聚優精選混合型FOF公告增聘薑萍為基金經理,與孫陶然共同管理該基金;加上建信福澤安泰混合型FOF本身就是梁瑉和王銳共同管理,6只產品中有4只採取雙基金經理管理模式。業內人士表示,這表明首批入選的基金公司對做大做強FOF產品極為重視,增聘基金經理多出於細化分工的目的,希望能通過這種方式加強管理,使得產品未來呈現更好的業績。

第一批公募FOF穩步徐行,第二批公募FOF卻姍姍來遲。業內資深研究人士告訴記者,年底前基金公司“去庫存”壓力大增,第二批公募FOF的發行要避開高峰期,年內或難推出。參考第一批公募FOF的發行情況,第二批公募FOF也希望能夠儘量遇上一個相對寬鬆的“檔期”,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