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批基金二季報出爐:樂觀看待下半年行情 “老價值”與“新成長”均有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7-19 10:31

已收藏

廣發、大成、國泰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報出爐。對於後市而言,基金頗為樂觀,從經濟基本面而言,基金認為,中國經濟的韌性有望帶來業績彈性,此外,投資者期待的“維穩”或將提升市場風險偏好。

就投資而言,此前極端的分化行情或將在下半年難以持續,業績與估值的匹配依舊是基金最為關注的,而這其中“老價值”與“新成長”則均存在機會。在基金看來,中國多元化的經濟結構以及廣大的經濟縱深,使得經濟體中仍然有不少快速發展的行業,而這些可持續的成長行業仍然是中國未來最大的機會所在。

市場風險偏好或提升

隨著市場局部的賺錢效應提升,對於三季度的行情而言,基金預期相對樂觀。

長信金利趨勢認為,從2016年以來,市場呈現出明顯的波動率和成交量都越來越低的特徵,表明2015年以來的投資者恐慌情緒基本緩解。從歷史經驗來看,低波動率和低成交量的市場中,市場在未來將繼續維持偏震盪向上的格局。同時,在這種偏震盪向上的格局中,結構上、局部上形成賺錢效應。

展望2017年下半年,國泰互聯網+預計,國內經濟仍將較為平穩,貨幣政策維持穩健中性,同時各項改革將持續推進,市場風險偏好會有所好轉。因此判斷下半年指數將處於區間震盪之中,存在結構性機會,具有較好成長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將有較好表現。

長信內需成長則判斷三季度是全年較好的時段。其邏輯在於,經濟前高後低已成市場共識,但其韌性可能帶來業績的彈性;GDP名義增速的回落,內外利差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使得資金利率從單邊上行的態勢有望進入震盪階段;在金融監管從嚴成為一致預期的背景下,或有的維穩措施大概率會提升市場的風險偏好。

看好三大投資主線

對於後市的投資佈局而言,多數基金主要看好三方面投資機會,其一是消費升級;其二看好具備技術變革和創新的領域;第三,看好傳統週期行業經過優勝劣汰,勝出的龍頭企業。

國泰區位優勢表示,下一階段將關注以下五個方面的投資機會:其一,享受人口紅利、業績增長確定性強、估值合理的行業,如消費、保險等;其二,符合經濟結構轉型方向、代表中國新興製造能力的成長性行業,如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等;第三,受益于國企改革、供給側改革的藍籌板塊及個股;第四,管理優秀、執行力強、估值回落到合理水準的新興行業龍頭;第五,符合國家區域經濟振興規劃,在未來區域振興過程中受益的優質企業。

在國泰互聯網+的基金經理看來,中國已經培育了一個龐大的中產階級,他們對生活品質有更高的追求,與此相應,符合消費升級的行業將會有較好投資機會,例如高端白酒、品牌家電、保險等。另一方面,具備技術變革和創新的領域也存在著投資機會,例如圍繞著汽車進行的電動化、智慧化和電子化,以及正在蓬勃發展的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領域。再者,一些傳統行業經過優勝劣汰,勝出的龍頭企業也具備較好的投資價值。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季度以來的最近3個季度,局部賺錢效應體現在大盤股票上,對於後市而言,那些基本面良好、被錯殺的中小盤開始被基金逐步關注。從成長性來講,在整個實體經濟偏弱大背景下,成長性更高的小盤股更具有稀缺性。長信金利趨勢的基金經理表示,其組合配置的重點將是成長性良好、估值合理、前期跌幅較大被錯殺的股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