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海國方母基金成立 預計管理規模超過5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7-12 14:33

已收藏

上海第一家以“母基金”命名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上海國方母基金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7月11日正式成立。此舉不僅引領更多社會資本“脫虛入實”,也標誌著上海國資實現“管資本”模式的新突破。

新華社12日消息,據悉,未來五年內,國方母基金將打造“平臺母基金”“全市場母基金”“份額轉讓母基金”三大類母基金產品,預計管理規模超過500億元。其中,上海國際集團、沙鋼集團、萬向控股、均瑤集團將作為基石投資人出資不低於75億元,其他投資人包括大型企業、銀行、保險等產業或金融機構。通過母基金的“放大效應”和“雷達效應”,上海國際集團的產業基金群將覆蓋至少上萬家優質實體企業。

作為上海市政府最重要的國有資本運營平臺之一,上海國際集團在“管資本”的模式創新上不斷探索實踐。自2009年以來,上海國際集團已經陸續打造了以“金浦”“國和”“賽領”為核心的產業基金群,合計管理規模超過400億元。

上海國際集團總裁傅帆說,此次發起設立的國方母基金,是對當前集團產業基金群運作能級的全面提升。國方母基金將作為核心樞紐,逐步將國有資本、產業基金群、產業資本、金融資本等要素“串聯”起來,最終形成獨具特色的產業基金群生態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