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險資搶籌多隻消費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20:30

已收藏

機構加倉大消費在上市公司密集披露的年報中正愈發顯現。桃李麵包30日披露的2016年年報顯示,在前十大流通股進入“門檻”從三季度末54萬股提升至四季度末82萬股的背景下,只有一家基金公司匯添富消費行業混合型基金減持公司股份,減持數量只占其持股比例10%左右。除此之外,多隻不同主題基金爭先增持上市公司。

具體來看,作為新進股東,招商先鋒證券投資基金、泰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投連-創新動力分別登上了第五、第六大流通股東之位;博時絲路主題股票型基金增持了18萬股,易方達消費行業股票型基金增持了約22萬股。據瞭解,桃李麵包是國內麵包行業的知名企業,通過“中央工廠+批發”的經營模式,生產和銷售桃李品牌的烘焙和節日食品。

同日公佈年報的飛科電器更受機構青睞。在2016年四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進入“門檻”上升的背景下,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有七個席位被基金佔據,而三季度末股東榜上僅有兩檔基金。據查,飛科電器是一家集剃鬚刀及個人護理電器、家居生活電器研發、製造、銷售於一體的企業,已成為國內個人護理電器行業的領導品牌。

此外,已是機構重倉的好萊客也獲得了基金、險資及社保的進一步增持。據好萊客30日發佈的2016年年報顯示,在公司四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進入“門檻”已上升至122萬股的背景下,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傳統-普通保險產品-005L-CT001滬增持了56萬股,匯添富新興消費股票型基金增持了120萬股,中國人壽委託建信基金公司股票型組合增持了49萬股,全國社保基金四零四組合增持了65萬股。此外,還有匯添富策略回報混合型基金等多檔基金成為新進股東。而好萊客是定制家居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產品包括整體衣櫃、整體衣帽間、整體書櫃、整體電視櫃、整體酒櫃、榻榻米及其他配套產品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