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基金嚴控信用風險 等待債市配置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11:09

已收藏

最新披露的基金年報透露出債券基金經理對於後市的看法。從政策和國內外宏觀經濟環境的角度出發,部分基金經理認為,債券市場在博弈中繼續寬幅震盪的概率較大。未來將更多地介入信用風險的把控,並努力把握市場超調帶來的波段機會。

富國目標收益一年期純債基金認為,2017年債市將是波動的一年,市場對經濟形勢的判斷仍存在一定的分歧。而債市監管和去杠杆將繼續進行,資金面維持穩健中性。海外的特朗普新政不確定性依然較大,作為風向標的美債收益率走向很難明確。信用違約事件可能有所增加。作為純債型基金,2017 年的操作策略會更加積極,力爭通過波段操作創造超額收益,在風險和收益中尋找平衡。

華夏安康信用優選認為,預計短期經濟企穩勢頭仍將延續,但中期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行壓力。PPI沖高後將高位企穩,CPI中樞較2016年小幅抬升。貨幣政策在去杠杆的政策基調下會真正維持穩健中性,各項金融監管政策將逐步推進落實。基於上述背景,債市供需有利格局邊際上可能有所減弱。

不過,華夏安康信用優選認為,當前債券市場在經歷快速調整後,對貨幣政策邊際趨緊、資金利率抬升等利空反映得較為充分,中長期來看具備一定的配置價值。但考慮到金融監管政策(MPA、理財監管)的逐步落地對市場可能仍將產生一定負面影響,當前時點應當維持較低杠杆、保持流動性,等待利空集中衝擊後的配置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