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再集團發行首期8億美元境外高級債券

中国证券网
2017-03-03 11:09

已收藏

繼2015年上市後,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再集團” )旗下境外平臺近日發行了首期8億美元高級債券,開啟了中再集團借用境外債券市場來融資的新模式。

據悉,中再集團發行的債券類型為定息美元高級債券,發行規模為8億美元,期限為5年,發行最終確定票面利率為3.375%,信用利差較初始指引收窄了25個BP。該債券發行共吸引全球130多家大型專業投資機構參與,認購倍數達到3.5倍。投資者類型較為廣泛 ,以認購金額統計,銀行類機構占47%、基金占33%、主權機構/保險機構占16%、私人銀行占2%、企業占2%。其中不僅包括眾多中資大型投資機構,還廣泛覆蓋了來自歐洲、中東等地區全球知名投資機構。

中再集團是中國唯一的國有再保險集團,根據A.M. Best的資料,以2015年再保險保費規模計,公司是亞洲最大、全球第八大再保險集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