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潘功勝:債券市場開放潛力還是比較大

中国证券网
2017-03-10 11:35

已收藏


央行副行長、國家外匯局局長潘功勝10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說,近年以來中國的債券市場發展比較快,債券的品種也比較豐富,基礎設施也在不斷的完善,投資者也日益的多元化。所以在支援中國實體經濟的方面發展,中國債券市場的發展在對於支援中國的實體經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潘功勝說,作為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一個組成部分,我們也在穩步的推動債轉市場的開放,這種開放基本上有兩個維度在進行,第一個維度就是境外的機構到中國市場來發行債券,也就是說我們通常所說的“熊貓債”,到目前為止,熊貓債發了600多億人民幣。第二個維度就是推動境外的機構投資中國的債券市場。這個境外的投資者投資中國的債券市場現在是400多家,大概是8000億元人民幣。

  
潘功勝說, 隨著我國經濟的穩步增長,人民幣國際化的發展,中國金融市場將更加開放,我國債券市場開放的潛力還是比較大的。下一步,我們一定會完善相關的一些制度的安排,包括比如說法律、會計稅收等方面,為境外的投資者投資中國的市場營造一個更加便利的制度環境,同時也要推動金融市場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和跨境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