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佛蘭克林鄧普頓:A股納入MSCI是大勢所趨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20:03

已收藏

佛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團隊董事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史蒂芬多佛今日在媒體交流會上表示:“我們認為A股被納入MSCI指數是不可避免的。”

他說,目前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在全球性的投資指數中占比較低,海外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中對於中國股票配置不足。未來只要將中國股票在全球投資組合的占比提高到一個市場應有的水準,就會有大量海外資金湧入A股市場。

他還表示,隨著滬港通和深港通的開通,海外投資者投資A股的便利度已超過QFII機制(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現在佛蘭克林鄧普頓進行A股投資已較以往便利很多。

對於MSCI是否納入A股的決定對公司投資策略的影響,他解釋稱,佛蘭克林鄧普頓採取主動投資策略,根據股票基本面、以自下而上的方式選股;而MSCI的決定更多影響到被動投資策略。不過公司客戶很多會把相關的指數基金表現作為鄧普頓基金的業績評估標準,因此公司亦會關注MSCI決定所帶來的各方面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