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銀行股發威引領A股業績浪 8.53億元大單佈局12只個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09:25

已收藏

昨日滬指創出年內新高3283.24點後震盪走平,銀行股表現出色,所有概念板塊首位,漲幅達0.84%。分析人士認為,在市場震盪過程中,由於銀行股的估值優勢,再加上目前年報披露期銀行股的良好業績表現,引發資金對銀行股的快速佈局,後市表現值得期待。《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統計顯示,昨日有12只銀行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合計淨流入8.53億元。今日本文特從市場表現、業績和機構評級等三角度對銀行板塊及相關潛力股進行分析解讀,供投資者參考。

12只銀行股累計吸金8.53億元

昨日,銀行板塊整體上漲0.84%,在所有概念板塊中漲幅排名第一;板塊內24只上市交易的銀行股中,僅吳江銀行、平安銀行股價出現微跌;江蘇銀行、招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工商銀行、江陰銀行、上海銀行和華夏銀行等個股漲幅均在1%以上,分別為:1.82%、1.70%、1.37%、1.31%、1.28%、1.24%、1.13%和1.07%。

從昨日資金流向來看,24只上市交易的銀行股中,有12只個股處於大單資金淨流入狀態,累計淨流入8.53億元;其中農業銀行、工商銀行、江蘇銀行等3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億元以上,分別為:1.68億元、1.37億元、1.28億元;另外,上海銀行、江陰銀行、建設銀行、華夏銀行、交通銀行、杭州銀行等6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3000萬元以上,分別為:8769.65萬元、7182.47萬元、6911.42萬元、6712.28萬元、6333.22萬元、3239.73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受到資金搶籌的12只銀行股中,工商銀行、上海銀行、華夏銀行、交通銀行、南京銀行和中信銀行等6只銀行股股價均實現連續3日上漲,有走強趨勢。其中南京銀行近3日累計漲幅居首,達到3.92%。對於該股,華泰證券表示,公司是最具成長性銀行之一,維持“買入”評級。在行業利潤增速下滑的時期裡,南京銀行高速的利潤增長尤其矚目。2016年前三季度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增速高達23%,撥備前利潤增速達到38%,穩居上市銀行前列。考慮到南京銀行成長性高,盈利確定性大,給予公司估值一定溢價,目標價14.54元-15.58元。

而對於市場表現以及資金流向均居前的江蘇銀行,民生證券表示,江蘇銀行地處長三角地區,不良率低於行業平均值,或受益于地區信用風險見底,資產品質保持穩健,給予“推薦”評級。

11只銀行股市盈率7倍以下

分析人士表示,在銀行板塊整體估值較低、業績增長回暖的背景下,其市場關注度正逐步提升。

從市盈率角度來看,25只銀行股中,截至昨日,16只銀行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其中興業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浦發銀行、建設銀行、民生銀行、交通銀行和平安銀行等11只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更是低至7倍以下,分別為5.83倍、5.87倍、6.09倍、6.17倍、6.19倍、6.34倍、6.41倍、6.42倍、6.70倍、6.84倍和6.94倍;其餘市盈率低於10倍的5只銀行股份別為:招商銀行、中信銀行、北京銀行、南京銀行和寧波銀行。

從年報業績情況來看,截至昨日,共有5只銀行股披露了2016年年報,除江陰銀行年報業績微跌4.49%外,江蘇銀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和中信銀行等4只銀行股年報淨利潤出現不同程度增長,分別為:11.72%、7.60%、3.36%和1.14%。另外,還有8只個股披露了2016年業績快報,且均出現增長,其中寧波銀行、貴陽銀行、上海銀行等個股年報快報披露淨利潤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分別為:19.34%、14.16%、10.07%。

結合歷史業績來看,貴陽銀行、南京銀行、寧波銀行、上海銀行和平安銀行等個股2013年、2014年、2015年連續三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在10%以上,表現出較高的成長性。其中平安銀行估值最具優勢,最新動態市盈率僅為6.94倍。對於該股,華融證券表示,公司背靠集團領先的綜合金融服務平臺,看好公司全面向零售銀行轉型的發展道路。預計平安銀行2017年和2018年每股收益分別為1.44元和1.60元,給予公司“推薦”評級。

南京銀行等4只個股被機構紮堆看好

2017年以來銀行板塊累計上漲4.95%,在28類申萬一級行業中漲幅榜第13名,略微跑輸同期大盤(滬指年內上漲5.26%),板塊內11只個股跑輸同期滬指,浦發銀行、北京銀行、民生銀行等個股年內更是出現不同程度下跌。

滯漲、低估值、績優以及高股息率的特點,使得機構逐步看好銀行板塊的投資機會。在這25只銀行股中,有13只個股近30日內獲機構給予“買入”評級,其中平安銀行、南京銀行、中信銀行和招商銀行最受機構看好,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均在4家以上,分別為7家、5家、5家、4家。而貴陽銀行、光大銀行、華夏銀行、北京銀行等個股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也均為2家;其餘受到機構看好的5只個股份別為:寧波銀行、江蘇銀行、上海銀行、興業銀行和浦發銀行。

對於銀行板塊的投資機會,廣發證券表示,雖然貨幣政策與MPA考核趨緊,但銀行板塊投資核心邏輯未變,業績向上拐點+不良反彈趨緩帶動估值中樞小幅提升,當前板塊估值處於合理區間,繼續看好板塊估值提升。維持對行業“買入”評級,建議重點關注光大銀行、交通銀行等國有大行,繼續看好招商銀行、寧波銀行等。新股中建議關注貴陽銀行、杭州銀行與常熟銀行。

民生證券則表示,銀行股業績的改善現在才剛剛開始,銀行業基本面的反轉,是幾年一次的大週期輪換,因而行情的可持續性較強,投資者仍可擇機繼續佈局。在近期市場回檔中,可以擇機佈局前期滯漲、低估值的個股;待回檔到位後,可繼續配置上漲龍頭。個股方面,重點推薦南京銀行,關注前期滯漲、低估值標的:北京銀行、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