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市場風格切換或難持續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09:19

已收藏

近期週期股出現了較為顯著的調整態勢,市場分歧開始顯現,而投資者的偏好也開始向成長股傾斜。在基金投研人士看來,市場大概率會維持震盪上行的趨勢,短期成長板塊可能在風格輪動下受益,但大的風格切換或難以成行。

海富通基金總經理助理、權益投資負責人王智慧表示,市場對於週期股分歧的根本原因,在於各方觀點對於經濟復蘇力度和持續時間的看法不同。王智慧指出,悲觀者認為經濟復蘇不可持續,會在開工旺季被證偽。目前上游絕對價格水準都不低,今年一季度業績表現好是基於去年同期相對較弱,因此同比增速較高。而當前經濟復蘇持續性仍面臨問題,需求端乏力,房地產增速後繼乏力,中上游景氣度持續時間或較短。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成長股的表現強於週期股,市場或再次預期風格切換,而在一家大型私募基金投研團隊看來。近期以TMT行業為代表的成長股反彈,本質上是這輪行情上行過程中資金的輪動表現,從主線中游復蘇,向上游、白馬股等方向擴散,再切換至新興成長板塊,反映的是在風險偏好回升後的擴散效應。

上述大型私募基金投研團隊認為,全年來看,成長股不見得沒有機會,但在現階段,成長股基本面缺乏大的行業邏輯,所以短期成長板塊可能在風格輪動下受益,而大的風格切換或難以成行。

對於後市演繹,中歐基金認為,短期來看,美聯儲3月加息的概率大幅上升,對匯率和利率的預期產生重要影響,國內資金避險情緒上升,金融、地產等權重板塊短期或受到一定壓力。不過,3月份或將有一系列結構性機會出現,預計中期市場仍會延續震盪上行格局。

中歐基金認為,3月份環保、養老、食品安全等相關行業或出現結構性機會,中歐基金保持對中長期市場的樂觀態度,認為週期和消費相關行業板塊值得預期,市場震盪上行的趨勢大概率不變,投資者可以關注價值藍籌類的基金品種。

滬上一位基金經理認為,疊加一些後續市場經濟、政策及行業板塊的推動因素,大盤或仍有創新高的可能性。階段性會有一些短期調整,但反彈或許尚未結束。操作上更重要的是不追高,基於現在市場短期回檔的前提下,看好基本面優秀、重視內生增長的優質個股,同時強勢板塊回檔時也是較合適的介入時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