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對週期股行情分歧增大

中国证券网
2017-03-02 09:30

已收藏

部分週期股近期有所回檔,機構對週期股行情的分歧增大。部分機構認為,大宗商品面臨較大的價格回檔壓力,外加無風險利率中樞上行,短期應以防禦為主。

柒福投資董事長葉剛表示,去產能讓鋼鐵、煤炭等大宗商品價格走牛接近一年時間,但實際情況是,中國經濟對週期品的需求並沒有大幅上升,尤其在房地產調控收緊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缺少繼續走牛的條件,週期股行情走勢仍需觀察。

中信證券在近期的研究報告中表示,經濟資料和盈利資料越來越好,投資者對週期行情的焦慮卻越來越多,核心在於過快的價格上漲,主機板非金融板塊2017年一季度淨利潤非常高,這輪盈利的頂點可能在2017年一季度。

天風證券表示,2017年一季度是PPP落地和基建投資的高點,可能也是PPI和商品價格的高點,週期的慣性或許還有,但也不會持久,流動性可能隨時將躁動拉回到對真實需求如基建專案開工數的求證。隨著需求資料逐漸揭曉和緊信用效應逐漸顯現,3至4月份可能是大類資產配置風格切換的視窗。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的商品股票債券的排序可能發生反轉。

海通證券認為,從工業品成品庫存角度觀察,中國的庫存週期通常在3年左右,本輪去庫存開始於2014年三季度,結束於2016年二季度,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已經進入補庫存週期。按照時間推算,本輪補庫存週期可能在2017年二季度結束。

機構觀點也有分歧。博致投資董事長陸煒就認為,儘管有色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但有色類股票的價格整體並沒有太多上漲,有色類個股具有明顯的資源屬性,是一個高壁壘的行業,業績彈性巨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