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私募瞄準被“錯殺”的成長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09:50

已收藏

創業板指數昨日放量突破20日均線,此前兩個月來延續的單邊下跌行情得以鬆動。據本報記者瞭解,隨著越來越多上市公司亮眼的業績快報發佈,前期被“錯殺”的成長股再度進入私募的視野。

公募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大幅撤離中小創。根據銀河證券胡立峰團隊的研究,公募基金去年四季度重倉持股中,中小創占比下降5個點到39%,主機板占比為61%。公募基金持股風格正在向主機板回歸。“公募基金對中小創是清倉式撤出,還是階段性撤出,抑或準備捲土重來,目前還需要觀察。”胡立峰說。

但私募卻反其道而行之。中歐瑞博董事長吳偉志說:“2017拋棄成長擁抱價值,是典型的看著後視鏡開車。世界一定不會像悲觀者說的那麼糟糕,汽車革命、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經濟已經撲面而來。”

“基金仍然在降低中小創持倉的原因是估值,雖然2016年創業板淨利潤繼續高速增長,但在創業板年下跌28%的情況下,估值仍然還在2014年初水準。目前創業板PE仍平均有66倍左右,這是中小創業績在增長但市場仍然在減持的主要原因。”鼎鋒資產合夥人王小剛說,在創業板估值整體回落的情況下,部分中小創增長速度遠高於平均水準,但估值遠低於平均的成長股,仍有可能在震盪市,甚至於在中小創的震盪下跌市中逆勢走強。

部分華南私募人士認為,目前的階段類似2013年,隨著新股發行的加速,成長股估值大幅回落,但業績確定性增長很強,且估值泡沫已經消化的成長股將進入“買入時間窗口”,估值與成長性匹配將是本輪出手的重要原因,人工智慧、自動駕駛、電子商務、醫藥等行業的龍頭公司將是重要標的。

根據海通證券的相關報告,已披露業績預告的上市公司中,2016年度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分別同比增長為14.6%、54.4%、41.4%。

王小剛說:“市場即將迎來一季報,高成長類股票在一季度業績大幅增長的情況下,市場將根據業績重新定價。而一季度業績是定期報告披露中,股價相比業績可能是反映彈性最大的一個季度。因此從目前來看到年中,是真正的高成長股伴隨中小創指數下跌後可能震盪走強的最好時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