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16家LED公司淨利潤增長有望翻番 近4000萬元大單圈定7只高成長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0:03

已收藏

       昨日,LED概念板塊表現活躍,板塊內有50只概念股實現上漲,占比76.92%。其中,海倫哲、科恒股份、珈偉股份、萬潤科技、茂碩電源、洲明科技等個股漲幅居前,分別為5.22%、3.05%、3%、2.85%、2.74%和2%。另外,恒順醋業、艾比森、廣東甘化、國星光電、朗科智能、陽光照明、東山精密、英飛特、聯創光電、澳洋順昌、*ST中發、新海宜、同益股份、雪萊特、廈門信達、林洋能源、乾照光電、麥達數位、*ST東晶等個股昨日也有不俗的表現,這些個股漲幅均超1%。
 

  消息面上,三安光電日前發佈漲價通知,上調S-30MB/S-32BB系列產品價格8%,打響了2017年LED晶片漲價第一槍。
 

  市場普遍認為,LED產業經過深度洗牌後,供給側改革比較充分。從LED上游看,集中度加速提升,形成較高行業壁壘,扼制無序產能擴張;同時下游應用創新驅動產業鏈發展。從目前情況看,LED照明加速滲透,LED照明智慧化、網路化推動小間距顯示市場加速爆發,成為新一輪LED行業增長的主要驅動力。因此,由於供給側產能下降,需求量穩步上升,LED晶片在2017年將處於供不應求的局面。
 

  據國信證券測算,2017年年底,LED晶片有效產能約8328萬片,需求約9235萬片,其中,照明晶片需求4704萬片增長20%,戶外全彩顯示幕需求2602萬片增長5%,戶內小間距需求102萬片增長50%;手機背光需求139萬片,平板電腦背光需求44萬片,電腦及電視機背光需求699萬片,汽車燈具需求106萬片。2017年,LED需求仍有12.5%穩定增長。
 

  隨著技術創新以及成本下降,LED下游應用加速拓展,照明已成為LED最大的下游應用市場。機構預計,2016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296億美元,到2017年有望達到331億美元,市場滲透率將超52%。LED具有節能、環保、使用壽命長等優勢。目前普通白熾燈正常工作時消耗的電能僅有10%轉化為光能,而LED燈能利用率達到90%,採用LED照明相比白熾燈節約近九成的電能,比普通節能燈節約75%。當前我國照明用電約占全社會用電量的13%左右,如全部實現LED照明產品替換每年將節電3500億千瓦時。
 

  在此背景下,LED從充分競爭進入穩定成長時代,上市公司業績也呈現穩定增長的趨勢,其良好的經營業績受到市場資金的關注。《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1月23日,已有45家公司披露了年報業績預告,38家公司業績預喜,占比84.44%。其中,16家公司年報淨利潤同比增長有望翻番,勤上光電、海倫哲、華燦光電、利亞德、奧拓電子、珈偉股份、東山精密等7家業績高成長公司股票備受市場資金的關注,累計吸金3799.05萬元,淨利潤同比增長分別為160.31%、229%、379.28%、110%、273.55%、170.97%、40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