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經濟資料好於預期 LED晶片公司領漲

中国证券网
2016-07-13 10:16

已收藏

近一周,美國公佈多項經濟資料。其中,新增非農就業人數達28.7萬人,創去年10月以來新高。多項資料好於市場預期促使三大股指再度上漲。道鐘斯和標普均上漲約1.6%,納斯達克上漲了2.59%。

  
LED晶片廠商旭明光電(SemiLEDS)周累計漲幅達189.95%,領漲市場。旭明光電上週三晚間表示,有投資人(Dr. Peter Chiou)以單價5美元/股(溢價51.5%),總計450萬美元的價格買入公司19.6%已發行的股票。完成購買後,該投資人將被委任旭明光電的董事會成員。同時,該投資人將認購旭明光電161.5萬美元的無息可轉債。上週四,公司股價開盤飆升208%後回落。本週一公司股價再次收跌,周累計收漲170.53%。

  
Resolute能源公司上週五宣佈,以1.1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旗下位于帕米亞盆地(Permian Basin)的一些中游資產。所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削減公司債務和發展公司在德克薩斯州特拉華盆地(Delaware Basin)的資產。同時,公司還表示,其6月平均日產油量達到15400桶,相比之前14911桶/天的產量高出3.2%。本週一,多家海外機構對Resolute能源公司的評級從“可以持有”上調為“買入”,使公司股價進一步上漲,周累計收漲102.3%。

  
Torchlight Energy Resources上週三宣佈,旗下針對勘探開採礦源的測試方式在協力廠商進行實踐後,獲得了樂觀的資料結果。本週一,公司表示已將旗下價值100萬美元的可轉換優先股出售給McCabe石油公司在內的3家公司。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公司的Hazel勘探鑽井項目。公司當日股價上漲124.14%,周累計收漲96.42%。

  
美國通風產品製造商Nortek上週三表示,已和英國Melrose公司簽署合併協議,Melrose將以單價86美元/股(溢價38%),總計28.1億美元收購Nortek。值得注意的是,Nortek去年收入26.3億美元,營業利潤為2.2億美元。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收購是Melrose公司進軍美國市場的第一步,當日Nortek公司股價上漲38.55%,周累計漲幅44.24%。

  
在675只市值超百億美元的大盤股中,近一周有497只個股上漲。漲幅前五的是能源轉換、開發3D繪圖處理器的英偉達公司、Synchrony金融、紐柯鋼鐵和拜瑪林製藥公司,漲幅依次是12.32%、11.49%、9.15%、8.99%和8.86%。176只下跌的個股中,跌幅前五的是美國健康保險Humana、義大利電信、英傑華保險、Marathon石油和Hess能源公司,跌幅依次為11.49%、11.18%、10.42%、7.21%和6.78%。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