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獨家:人保資產拿下公募基金牌照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4:12

已收藏

1月16日,中國證券網獨家獲悉,中國人保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資產”)報送的公募基金業務資格請示日前獲得證監會批復。這意味著,這家國內保險資管行業的“領頭羊”正式獲批公募基金牌照。

2013年,《資產管理機構開展公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業務暫行規定》發佈,明確了保險資產管理公司可以開展公募業務。一批大型保險機構相繼向監管層遞交了公募業務資質的申請。

目前,保險機構涉足公募基金的路徑有三條:一是新設基金公司,二是收購現有基金公司,三是事業部形式。據記者瞭解,人保資產將以公募事業部的方式開展公募基金業務。

對於以上三種路徑,業內人士分析稱“各有利弊,各自取捨”。事業部形式的優勢在於成本低、改制快,但在審批效率上相對不具備優勢;而新設或收購基金公司的效率或更快,但管理、運營等成本更大。

人保資產黨委書記、總裁王顥,有著豐富的基金行業從業經歷和管理經驗,近年來為人保資產帶來了市場化的新鮮血液。他此前在接受上海證券報獨家專訪時表示,“我們要努力地把自己定位為財富管理機構,而不是單純的保險類或只為機構服務的資產管理機構。”這也是人保資產一直在爭取公募基金牌照的初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