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安信證券諸海濱:新三板牛股普遍存在四大共性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9:34

已收藏

在22日舉辦的2017公募基金新三板業務研討會上,安信證券研究中心新三板研究負責人諸海濱表示:“我們通過對2016年新三板牛股的統計發現,2016年新三板牛股大部分是偏製造業的,出乎意料的是,其中並沒有投資者追捧的互聯網、醫藥等行業。股價增長主要依賴盈利推動,兼具持續創新、穩定成長、行業景氣等特點的公司漲勢較好。”

諸海濱認為,新三板牛股普遍存在四大共性。首先,行業景氣很重要。2016年受國家政策等因素驅動,新能源、環保主題火爆,相關行業及子行業持續增長,如鋰電池材料行業,比亞迪供應商安達科技,近年來業績與股價齊升。

其次,領先行業的技術是很多企業搶佔市場、擴大規模、打造品牌、提升利潤的法寶,如凱雪冷鏈就是通過加大研發投入,提高產品競爭力,提升市場佔有率。

第三是細分子行業龍頭,護城河越來越深。很多企業或在其細分專業領域、或在其所在地區,甚至是所在大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的龍頭企業。比如電動車控制器領域的龍頭企業協昌科技。

第四是估值起步較低、業績穩定增長。諸海濱表示,有的公司非熱門行業,非行業龍頭,但只要公司估值起步較低,且公司業績維持中等穩定增長而不是大幅波動的,仍能得到投資人青睞,例如映翰通等。

對於2017年新三板投資邏輯,在諸海濱看來,仍是優選高端製造、新材料和資訊技術等行業。

諸海濱還表示,2016年新三板漲幅主要由IPO輔導、資本扶貧等事件驅動。去年開始,新三板企業紛紛轉向IPO,尤其從6月份以來,越來越多的新三板公司公告實施IPO上市輔導,引發資金追捧、押寶這些優質標的。

對於新三板掛牌企業的“去留”選擇,諸海濱認為:IPO排隊適合行業成熟且盈利大於5000萬的公司,利潤在2000萬以下的新三板公司不適合轉板;此外,高速增長的行業和公司也可能選擇轉板;而兩類資金需求較大的公司則適合選擇創新層交易功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