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多家創新層公司擬IPO 新三板或迎“轉板潮”

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10:33

已收藏


據《中國經濟週刊》14日報導,一邊是新三板低流動性的限制,一邊是A股IPO提速快發,讓新三板公司紛紛心生退意,謀求“轉板”再生。2017年開年僅兩周時間,已經有景域文化、英雄互娛和開心麻花三家新三板明星公司表露出“跳出”新三板市場的意向。

  
已經擠進新三板創新層的開心麻花在1月9日發佈公告稱,準備在創業板上市,並擬聘請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進行上市的輔導工作。

  
登陸A股,承載了無數創業者的夢想。在新三板的掛牌企業中,像開心麻花這樣萌生退意的優質公司並不在少數。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月18日,已經有162家創新層企業抱團宣佈IPO計畫。進入2017年,A股平均每天都能納入3家IPO。

  
一些創新層企業的品質不輸於甚至已超過了創業板的部分企業。據Choice統計顯示,創新層2015年平均淨資產收益率18.78%,遠高於創業板的10.34%,然而市盈率只有21.17倍,遠低於創業板的69.95倍。

  
除此之外,新三板951家創新層企業中有875家企業在財務方面也符合創業板IPO要求。

  
然而,轉板之路卻並不平坦。回顧歷史,從新三板轉板至A股市場,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形容絕不為過,從2007年至今總共才14家完成了這個“壯舉”。

  
不過,從近來的形勢看,轉板速度似乎在加快,僅2016年就有3家公司成功轉板,分別是江蘇中旗、拓斯達、三星新材,前兩者是轉到了創業板,而三星新材則在新年元旦過後完成了“鯉魚跳龍門”,成為新三板有史以來第一家主機板IPO過會的企業。不過即便如此,目前來看,轉板難度依然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