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基協:研究推動“公募基金+資產證券化”的REITs模式

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20:59

已收藏

據中國基金業協會14日消息,2017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於2月10日在京召開,劉士余主席發表題為《不斷強化‘四個意識’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協調推進資本市場改革穩定發展》的重要講話。2月14日,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監管工作會議精神,學習劉士余主席講話,部署協會2017年重點工作。

協會黨委認為,當前全球經濟持續低迷,國際政治經濟環境日趨複雜,“逆全球化”傾向上升,我國也進入了經濟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時期,在這個時刻召開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提出必須深刻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對經濟形勢作出的重大判斷、對經濟工作作出的重大決策、對經濟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調整,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不斷強化“四個意識”,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改革為引領,以穩定為底線、以發展為主旋律,把握“六穩六進”,協調推進資本市場改革穩定發展和監管各項工作,統一了證券期貨行業監管思路,明確了發展方向,立意深遠、意義重大,充分體現了證監會黨委堅定不移地維護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針對基金行業,這次會議明確指出,資管業務必須要回歸本源、回歸主業、歸位盡責,遏制無序擴張勢頭,提高融資服務能力,提升服務實體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水準,切實推進解決實體經濟結構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實體經濟失衡、房地產和實體經濟失衡問題,助力贏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全面勝利。

協會黨委提出,2017年協會要按照證監會黨委的要求,切實貫徹落實2017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以穩促進、以進促穩,突出三個中心任務,目標是推動資管業務回歸投資者風險自擔、收益自享的資管本質,推動行業機構回歸本業,堅守資管底線,緊緊圍繞投資者權益盡職履責。一是推進可持續發展。協會將全面推動基金公司等機構充分發揮買方優勢,積極踐行以保護環境(E)、維護社會正義(S)、以及強化投資目標公司的公司治理(G)為核心的社會責任投資,通過為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長期資金,積極促進實體經濟基本面的持續優化,真正從投資者權益出發,為投資者創造可持續的投資價值。二是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效率。協會將研究推動“公募基金+資產證券化”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模式,實現長期資本與公共治理形成的各類公共設施作為基礎的長期資產對接,真正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推動結構性改革深入發展。三是守住風險防範底線。協會將強化樹立“同風險賽跑”的意識,完成協會系統建設,加強風險監測、分析和預警的能力與水準,強化風險控制手段,同時推動行業機構完善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實現業務發展與風控能力的適配。

協會黨委表示,將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協會的要求,深入貫徹從嚴監管,積極推進法治與誠信建設和投資者保護工作,求真務實、銳意進取,為促進基金行業長期穩定健康發展不懈努力,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