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股止跌反彈 滬港深基金新年收益領跑

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10:11

已收藏

進入2017年之後,A股市場跌宕起伏,中小板、創業板寬幅震盪,受此影響,權益類基金今年以來跌幅接近2%,而滬港深基金一枝獨秀,成為表現耀眼的品種。

Wind資訊統計顯示,截至1月16日,納入統計的2161只主動型權益類基金平均跌幅達到1.82%,其中約有703檔基金獲得正收益,占比為32.5%。而業績最好的基金收益率達到2.9%,有10檔基金收益率超2%。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滬港深基金佔據了今年權益類基金業績的前十強。前海開源滬港深核心驅動、滙豐晉信滬港深、前海開源滬港深藍籌、景順長城滬港深精選、前海開源滬港深龍頭精選分別以2.9%、2.56%、2.42%、2.41%、2.39%位列前五。此外,廣發滬港深新起點、工銀瑞信滬港深、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東吳安鑫量化、泰康滬港深精選也表現較好,滬港深基金明顯業績領先。

滬港深基金集體發力和基礎市場表現密不可分。資料顯示,截至1月16日,A股的上證指數、深證成指、創業板指、中小板指分別下跌0.01%、4.56%、6.69%、5.03%,而香港股市恒生國企指數和恒生指數分別上漲了3.27%、3.82%,因此配置港股較多的滬港深基金業績明顯好於純A股基金。

Wind資料也顯示,納入統計的68只滬港深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為-0.18%,表現明顯好于A股權益類基金的平均水準。此外,滬港深基金中獲得正收益的基金比例達到63.2%,也顯著好於A股基金平均水準。不過,也有少數滬港深基金表現一般,最大跌幅超7%。

據一位滬港深基金經理表示,今年A股和港股的表現差異很大,也導致滬港深基金表現普遍好于A股權益基金,而且做得好的基本是配置港股較多。“這也體現出A股和H股估值在逐步靠近,雖然這一進程可能很慢,但是未來保險資金、產業資本、銀行理財都會參與到這一過程中,相對來說港股的優勢也比較明顯。”

融通滬港深智慧生活基金經理王浩宇表示,今年港股表現好於A股,也是一個“兩地估值逐步靠近的過程”,創業板跌幅較大和其估值較高有關,兩地估值回歸的趨勢還將持續,預計這一過程持續時間會較長。未來相對看好港股的三個方向,一是能源、商品相關板塊;二是基建、重工、裝備等週期股,尤其是鐵路裝備等;第三,下半年關注消費升級概念。他提醒投資者,估值較高的個股可能存在較大調整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