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恒大70億港股出售盛京銀行股份 華人置業虧23億

中国证券网
2017-01-04 10:10

已收藏

據港媒報導,恒大(03333)去年以近70億元,向華人置業(香港富豪劉鑾雄旗下企業)(00127)出售盛京銀行H股(02066)。

華置昨自願公佈,初步評估,從盛京銀行持股的公平值變動,將為全年業績帶來未變現虧損23.66億元,但補充相關帳面虧損非現金項目,不影響公司現金流。

售部分股債 錄變現收益逾億

華置同時公佈,2016年內出售部分股票及債券,帶來已變現收益約1.06億元,將在全年業績確認入帳。除上述投資業務,其餘證券投資及財資產品的公平值變動及相關利息收支,將在全年業績公佈內披露。

恒大去年從H股及內資股入手,大手買入盛京銀行,直至5月初盛京銀行未符合公眾持股要求,恒大繼而轉向華置悉售持有的5.77億股H股,每股作價12元,涉資69.3億元,相當於37.5%H股股本,或總股本9.96%。

不過,交易後,盛京銀行股價拾級而下,至去年底收報7.9元,華置持股價值也縮水至45.5億元。盛京銀行昨股價逆市再跌2.3%至7.72元,成交金額僅16萬元,以此收市價計,華置帳面再多蝕1億至24.7億元。

盛京銀行過去一年H股股權交易頻仍,以聯交所披露權益資料,除劉鑾雄旗下的華置為單一最大H股股東外,鄭裕彤家族投資公司周大福企業年內高買再低吸,最新持股也達11.65%,中渝系主席張松橋則持有約9.7%。據該行中期報告資料,恒大持有盛京23.5%內資股,相當於總股本17.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