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媒:深港通正改變海外投資者買中國股票的方式

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09:27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外媒18日報導稱,深港通在加速改變海外投資者進入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場的方式。

市場參與者表示,海外投資者正賣出他們根據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項目所持中國股票,並透過深港通重新買進。這個調整或許可以部分解釋為何部分被納入深港通的內地股票即便股價下跌,也會出現大量買盤。深港通12月5日開通首日,買盤最多的10支深圳上市股票僅有2支上漲。

與市值3萬億美元的深圳股市相聯通,讓海外股票投資者少了一個使用已推出14年之久的QFII項目的理由。QFII費用較高,而且對投資者把資金匯回海外規定更為嚴格。 儘管這個改變並非標誌著QFII的消亡,但海外投資者如今更樂意把QFII投資額度用於債券等其他投資產品。

Alphalex Capital Management駐香港董事總經理Alex Au說,使用QFII更貴。他稱其所在基金正在作出同樣的調整,轉向深港通,許多投資者也都在做這件事。

Au表示,對其公司而言QFII太貴了,因為公司沒有獲得中國政府直接批給的投資額度,意味著其必須向一家券商租用通道。而深港通沒有這個要求,任何在香港開立交易帳戶的投資者都可以開展這個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