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QDII基金表現最好 保險系基金擴容

北京
2016-11-12 14:25

已收藏

本周各類型基金普漲,QDII基金、指數型基金表現居前,債券型基金表現居後。保監會批復合眾人壽、華夏人壽分別投資設立基金公司,保險系基金擴容提速。

眾祿金融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本周QDII基金、指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貨幣型基金、債券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別為1.31%、1.10%、0.33%、0.07%、0.05%、0.01%。

QDII基金整體漲幅居首。重點配置油氣等商品的QDII基金表現居前,配置黃金的QDII基金表現居後。具體來看,廣發生物科技指數(QDII)漲幅最大,上漲15.75%,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股票跌幅最大,下跌1.60%。

指數型基金方面,有色、煤炭基金表現居前,軍工、創業板指數基金表現居後。具體來看,國泰國證有色金屬、招商中證煤炭分別上漲4.09%、3.11%;鵬華國防、華安創業板50ETF分別下跌1.03%、0.99%。

本周,合眾人壽投資合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5.5%股權、華夏人壽投資華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0%股權獲得保監會批復。

保監會要求,保險公司投資設立基金公司及後續經營管理過程中,應嚴格遵守保險機構投資設立基金管理公司試點工作的有關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應督促基金公司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結構,建立並完善與基金公司的風險隔離制度、關聯交易規則等各項內部控制和風險管理制度,切實防範風險傳遞。

2013年,公募基金牌照正式放開,符合規定的券商、保險、私募等有實力的資管機構,可以獲得發行公募基金的資格。中國人壽、陽光保險、泰康保險等通過不同方式進入基金領域。據不完全統計,保險系基金管理規模已達955.31億元。

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曹德雲認為,保險公司進入基金領域有利於發揮業務間的協同效應,保險系基金公司要充分發揮保險資金的投資特性,從加強大類資產配置等角度做強自己的特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