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收跌1%道指今年轉跌

中国证券网
2015-11-10 09:16

已收藏

北京時間10日淩晨,週一美股收跌1%,至此大盤已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道指今年轉跌。10月非農就業資料提高了聯儲下月加息的可能性,令市場情緒緊張。

美東時間11月9日16:00(北京時間11月10日05:00),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79.85點,報17,730.48點,跌幅為1%;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0.62點,報2,078.58點,跌幅為0.9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51.82點,報5,095.30點,跌幅為1.01%。

JanneyMontgomeryScott首席投資策略師馬克-盧西尼(MarkLuschini)表示:“也許對美聯儲加息合理性以及股市價值的擔憂程度需要得到重新評估。”

週一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指數攀升11%,升至15.9,表明美聯儲加息可能性提高令投資者感到緊張。與此同時,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3個基點,升至2.36%。

FortPittCapitalGroup高級分析師兼投資組合經理金-弗雷斯特(KimForrest)表示:“市場躲不開美聯儲帶來的地心引力,因此股市承壓的原因,是我們可能在12月份見證美聯儲加息的事實。”

上周美股收高,至此道指與標普500指數獲得了2014年末以來的最長連續上漲周數。上周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1%,但週五該指數小幅收跌,收在重要的技術支撐位2100點下方。

上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強勁,提高了美聯儲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的聯儲觀察工具,目前預計美聯儲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提高到70%。

強勁的非農就業資料推動美元匯率大漲,週五美元兌歐元匯率攀升至6個月新高,對日圓匯率出現5月以來最大周漲幅。週一,美元兌日圓匯率從北美時間週五晚間的123.22攀升至123.49,兌歐元匯率從1.0744攀升至1.0783。一些策略師表示,投資者對強勢美元極為滿意。

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策略師基特-賈克斯(KitJuckes)認為,自美國10月非農就業資料公佈後,亞洲以及新興市場對該資料的整體反應相當穩定。他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一直在鼓勵市場依據12月加息來定價,到目前為止,他們會為市場表現感到欣慰。”

週一沒有重量級的經濟資料公佈。本周有大量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拍在最前面的是波士頓聯儲主席埃裡克-羅森葛籣(EricRosengren),他將在週一講話中探討經濟前景。

全球最大航運公司馬士基首席執行官NilsSmedegaardAndersen表示,人們對於全球經濟增長的普遍預期仍過於強勁,儘管已不像今年早些時候那樣樂觀。該公司不久前宣佈裁員4000人,且報告顯示利潤大幅下滑。

據路透社報導,四位元歐洲央行[微博]管理委員會成員表示,一個在12月份調低存款利率的共識正在形成。報導未透露上述官員的名字。其中三位決策者表示,辯論目前集中在下調利率的幅度,一些人士指出下調0.1個百分點已經被市場消化。兩位決策者表示央行應該採取更大膽行動,與超越預期的政策傳統一致。

個股消息面,穀歌週一表示,俄羅斯反壟斷部門已經同意將穀歌[微博]改正不公平競爭行為的最終期限延長一個月。俄羅斯反壟斷監管部門聯邦反壟斷局(以下簡稱“FAS”)今年9月裁定,穀歌在移動設備上預裝搜索等應用的做法違反了相關法律,要求穀歌在11月18日前改正這種不當行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