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 黃金再破1100美元大關

上海
2015-11-08 14:51

已收藏

由於一系列經濟資料顯示出美國經濟復蘇較為強勁,投資者對美聯儲在年內加息的預期大幅上升,國際金價最近一周連續暴跌,重新回到每盎司1000美元區間,創下年內單周最大跌幅。 資料顯示,到6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於每盎司1087.7美元,一周內累計大跌4.6%,為連續第三周收跌。經歷持續的下挫,此前9月份金市的漲幅已悉數回吐,重新逼近今年7月末創下的2011年下跌以來低點的附近。

受到影響,國內市場金價也大幅回落,6日夜盤上海期金一度回到每克223元附近,接近7月末的低點,現貨市場上海黃金交易所足金周內跌幅也高達4.5%,而主要金店的足金飾品價格則普遍回到300元下方,接近前期低位。 在眾多分析機構看來,近期金價的持續下跌,主要歸因於不斷上升的美聯儲加息預期。"11月份處於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的空白期,但美國經濟資料仍主導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判斷和預期。"新湖期貨的分析指出,不管12月份美聯儲會否加息,當前市場投資者都在關注美國可能的加息路徑。

而對於金市,投資者最為關注的經濟資料為6日發佈的非農就業資料,美國勞工部公佈的10月份非農部門失業率降至5%,為2008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新增就業崗位為27.1萬個,大幅高於市場預期,這一強勁的資料使得市場機構普遍預計美聯儲12月份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 值得關注的是,代表市場風險變動情況的黃金ETF基金在近期也持續減倉,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到目前的持倉水準降至669噸,從10月末以來,短短兩周已累計減持近30噸。 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認為,在政策落定前,市場對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強弱仍將是主導市場的最重要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