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惜售情緒增強 大盤強弱還未展現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0:06

已收藏

上週五A股續漲,滬綜指收漲1.27%至3183.15點,其餘股指漲幅類似,兩市成交仍相對低迷。

A股強勢應部分得益於外盤暴漲,而外盤的上漲與一些利好相關,主要有:嘉能可公司應對危機的措施積極有力、TPP談判頗為出人意料地獲得突破、美聯儲加息預期陡然弱化。

上週四A股漲幅很大,原上週五會有些回吐壓力,但週五國債期貨暴漲,這又誘發了市場對週末降准、降息的預期,故A股強勢得以保持。

近期我國的確有降息降准的機會,故市場出現這樣的反應亦屬正常。在週五A股開盤前數小時,美聯儲發表了上次利率會議紀要,其暗示了強勢美元會對美國通脹及外貿構成壓制,這進一步掃除了投資者對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

原本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在推出寬鬆政策時多少會顧忌資金外流,但近期美國情況變化已使這種顧忌大降。這幾天林吉特、泰銖、韓元等暴漲,也間接緩解了人民幣壓力,所以目前確實是我們央行降息、降准的極佳時機。

不過筆者又新產生個疑問,這就是當市場對寬鬆政策預期空前強烈時,素來偏好“出其不意”的我國央行又該如何出牌?

由於流動性階段性或趨於寬鬆,人民幣壓力暫時消失,故近階段投資者或可參與A股炒作,但一般得見好就收,不能太過貪高。在品種方面,因大盤成交額不大,故最好選些盤子適中股票。

這一兩周市場的內外部環境已有比較明顯的好轉,這種情況下籌碼自然而然就會惜售,故反彈也無需太多成交量支持。然而當漲升了一段後,獲利盤與解套盤便會雙雙增加,故繼續惜售顯然就不行了。因此,若指望反彈得較多,就必須有較多的場外資金進場增援,而這又將體現在成交量上。

由上周兩個交易日的低迷成交情況看,似乎市場仍興味索然,暫還看不出有太多的空翻多信號。大盤雖連漲了兩天,但第一天上漲受外盤帶動,第二天漲又與降准降息預期相關,大盤自身的強弱其實尚未充分展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